首頁 兩岸 要聞

港昨發暴雨警告 學校下午停課

香港天文台在24日上午發出黑色暴雨警告信號,路上行人稀少。(記者余鋼/攝影)
香港天文台在24日上午發出黑色暴雨警告信號,路上行人稀少。(記者余鋼/攝影)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香港天文台在24日上午11時30分發出黑色暴雨警告信號,表示香港廣泛地區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70毫米的豪雨,且雨勢可能持續,學校宣布下午停課,醫院、法院也宣布停止運作。但當日下午12時30分已改發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天文台呼籲,受大雨影響,會有山洪暴發,河道或可能會氾濫,市民應遠離河道。如住所出現災情,應考慮撤離。

香港教育局在24日上午10時30分宣布,下午停課。

民政事務總署表示,緊急事故協調中心已啟動,如有需要臨時住宿人士可入住臨時庇護中心。

社會福利署宣布,所有幼兒中心、提供課餘託管服務的中心、長者服務中心及日間康復服務單位,包括庇護工場、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及展能中心,仍然會開放,繼續照顧留在中心的人士。

醫院管理局宣布,日間醫院的服務將會停止,惟有關診所會繼續服務已抵達的病人,公立醫院的急症室則照常服務。衞生署也宣布,所有衞生署診所均會關閉。

司法機構宣布,24日下午在所有法院、審裁處進行的聆訊將會延期。

香港天文台24日下午12時30分改發黃色暴雨警告信號,但雷暴警告、山泥傾瀉警告及新界北部淹水特別報告仍然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