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老兵李華舟修練法輪大法長命百歲

百歲人瑞伉儷(記者謝五男/攝影)
百歲人瑞伉儷(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永靖鄉老兵李華舟修練法輪大法長命百歲,身體健康,5月25日地方人士紛紛前往李家祝壽,李家宅院一時門庭若市。

李華舟出生於1916年,年輕時隨著國民政府從大陸逃難到台灣,因為隻身離鄉背井,在台灣舉目無親遂以軍隊為家,過著東飄西蕩的日子,退伍後入贅彰化縣永靖鄉一位農婦,脫下戎裝換上農服,過起農家生活。

他說,早年在大陸時結過婚並且生一個女兒,該女兒前些年已去世。跟入贅的前妻並未再生育,但前妻的兒女都很孝順他,他也把前妻之兒女視如己出,因而一家人和樂融融,幸福美滿,不幸前妻18年前去世。

25日李華舟過101歲生日,華山基金會人員亦早即浩浩蕩蕩到達李家,永靖鄉長詹木根,村長,大紀元時報員林辦事處經理廖繼豐率團隊等地方人士紛紛趕到,為這位人瑞慶生,頓時李家熱鬧滾滾。

現任李妻彭傳碧說,她自己早年學過法輪大法,知道這套功法非常好,18年前跟李華舟結婚後,也跟先生一起修煉法輪功,早上讀法晚上讀法,每天清早還去煉功就這樣不斷修煉,她丈夫身體非常健康硬朗。耳聰目明,舉凡法輪功的書籍,如《轉法輪 》,等都難不倒他。

李老先生24日還在大家面前朗讀《轉法輪 》,看不出他是101歲的人瑞。也讓在場的人士想要了解法輪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