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慎選無甲醛建材Woodplus

保護下一代 打造無醛健康宅

遠離致癌物,採用無甲醛建材,健康居家第一步。(木木提供)
遠離致癌物,採用無甲醛建材,健康居家第一步。(木木提供)

文/林曉帆
新居裝潢容易有致癌物甲醛,潛藏在裝潢中常見的層芯板、基層板、櫥櫃、木地板,即使裝修了一段時間,也會慢慢釋放到空氣中,最長可達15至20年,成為人類健康的隱形殺手!如何從源頭避免、慎選「零甲醛」建材,成為打造幸福空間第一課! 

WHO將甲醛列為致癌物 

大家都有這樣的經驗,走進剛裝潢好的空間,一股刺鼻的味道,讓人忍不住奪門而出,不要懷疑,那就是有毒的化學物質—甲醛,不要小看這逸散於空氣中的無色物,不只影響人的呼吸道、肺功能減弱,嚴重者將導致鼻咽癌、兒童罹患血癌,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已於2004年將甲醛列為人類致癌物。

低甲醛怕脫膠 累計恐超標 

為了遠離甲醛傷害,有些消費者懂得挑「低甲醛」板材,參考國家CNS規範「F1板材」(甲醛釋放量0.3mg/L以下),但即使慎選了低甲醛板材,當天花板、地板、隔板、系統家具…所有建材加總起來,卻難保室內甲醛總量不會有「超標」疑慮。尤其「低甲醛」板材刻意降低膠合劑用量,脫膠、蟲害等問題接踵而來,同樣令人困擾! 

MIT創新製程 無甲醛建材 

台灣木木公司負責人張君逸看到消費者面臨的兩難,為了提供消費者頂級的「無醛建材」,由屏東工廠開發出的「無醛合板」、「無醛角材」等多種「無甲醛」板材,「創新無甲醛專利製程,採用薄膜及特殊配方,取代傳統製程裡的尿素甲醛膠,成為國內『無醛建材』指標,採用熱壓法貼合,佈膠均勻、不會有脫膠問題!」

木木使命:無醛健康空間 

原本從事景觀設計、室內設計的張君逸,在從事設計案時,看到消費者的苦惱,特別是家有寶寶、幼童的家長們,擔憂甲醛的危害,因此從設計領域轉而專注於建材領域,「使用人造林板材,避免砍伐天然林,實現永續生態,同時推廣『台灣製造』的無醛室內裝潢材,幫助大家擁有健康的住宅空間,是木木的使命!」 

木木創新無醛製程,提供各式無醛板材。(木木提供)木木創新無醛製程,提供各式無醛板材。(木木提供)

木木有限公司· Woodplus頂級無醛健康建材
http://www.c-woodplus.com
02-8729-1169,0900-00-2867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號11樓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