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竹市國中技藝教育競賽 146人獲獎

竹市國中技藝教育得獎作品表(記者林寶雲 /攝影)
竹市國中技藝教育得獎作品表(記者林寶雲 /攝影)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新竹市國中技藝教育競賽25日於文化局舉行頒獎典禮暨成果展。此次賽事分餐旅、設計、機械、家政、商業與管理、動力機械、電機與電子及化工等8大職群12類組,480人參加,共146人獲獎。

「拆爸爸機車練習」的光華國中閻正豪獲動力機械群第一名,家裡開機車行的閻正豪,從小跟著爸爸把機車「當玩具」拆解,也培養對機械的興趣,辛勤練習讓他獲此殊榮,領獎時直呼「我要把獎盃獻給爸爸,還有家裡的機車!」

「蠶寶寶與我」玻璃中,蠶寶寶鑽洞的動作活靈活現,來自富禮國中的彭莅程因患有高功能自閉症,人際關係常常受挫,他說最害怕噴玻璃割到手」。彭莅程克服內心的恐懼,在玻璃技藝找到人生方向,獲化工職群第二名。來自成德高中的陳昱凱對餐飲很有興趣,陳昱凱不只會「煮」,調配咖啡更是厲害,現場調製的「黑鹽奶蓋冰咖啡」讓教育處長謝傳崇讚不絕口。

教育處指出,除了頒獎典禮,本屆各校於文化局1樓呈現今年技藝教育成果。竹市技藝教育推動職群探索及技藝課程,協助學生適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