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反制中共 陸委會:擬研議禁「人權惡棍」來台

【記者江禹嬋  /台北報導】NGO工作者李明哲案救援行動持續,時代力量黨團提議,政府應拒絕中國高官來台;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過去有由NGO團體或遭迫害的宗教團體,提供迫害人權的名單,政府會進行檢視,研議限制所謂的「人權惡棍」進入台灣,做出反制措施,也會針對個案持續進行檢討。

陸委會25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對於李明哲家屬近期對政府救援不力的各種批判,邱垂正表示,對於家屬的憂心感同身受,政府會秉持以確保李明哲人身安全,及國家尊嚴並重的原則進行救援,促使陸方讓李明哲能早日回國。

邱垂正提到,將持續透過兩岸既有正式管道與陸方溝通,也將結合各界力量,藉由國際社會共同要求陸方,政府也將就各種交流面向進行檢討評估;希望中國大陸對李明哲案,能儘速公布案情、儘速公布關押地點、儘速讓家屬能赴陸探視。

邱垂正強調,政府會就兩岸各種交流面向進行檢討評估,研議限制所謂迫害人權的「人權惡棍」進入台灣,做出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