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行善40年 李壬癸持續愛心助弱勢

台東市民李壬癸老先生(前排右5) 連續三年愛心捐款幫助弱勢家庭。(台東市公所提供)
台東市民李壬癸老先生(前排右5) 連續三年愛心捐款幫助弱勢家庭。(台東市公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

行善助人長達40年的台東仁愛之家董事長李壬癸,今年有感景氣持續不佳以及弱勢家庭比例提升,再捐助24萬幫助台東市80個有急難或邊緣戶家庭,每戶3千元,希望能照顧到更多需要協助的家庭。

捐款儀式25日上午在台東市公所三樓大禮堂舉行,李壬癸表示自幼家境貧困,也常接受親友幫助,而其受母親身教言教影響,事業有成後也盡力助人。他勉勵在場受贈者,施者與受者的地位是平等的,受施者要心無罣礙,不要因身處困頓而羞愧,應歡喜接受,待他日有能力時,做一個手心向下的人,再回饋給社會。

台東市長張國洲表示,李壬癸光是去年就捐出200萬元,並已連續3年捐款台東市公所,可說是台東大善人,希望李老先生的善行達到拋磚引玉效果,讓更多人投入社會公益的行列,把愛心分送到社會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