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新竹品牌再造研習營 30家企業主熱烈參與

liiink林客品牌創研26成立,執行總監林帝沅希望能帶領台灣產業走向品牌之路。(記者謝平平/攝影)
liiink林客品牌創研26成立,執行總監林帝沅希望能帶領台灣產業走向品牌之路。(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新竹報導】為了打破台灣人只會工作、不會行銷的思維,3家品牌顧問公司26日舉辦了「荷蘭X台灣跨界思維品牌再造研習營」,受邀講師皆具有國際品牌操作經驗,報名參與者從餐飲、親子產業、室內裝修、建設、廚具、花藝、茶葉與木業等企業主參與,現場氣氛熱烈。

主辦者之一的liiink林客品牌創研總監林帝沅曾經成功操作建商二代品牌「大硯建築」,在竹北擁有高度知名度。他表示,台灣中小企業規模適合經營品牌,但最好要能符合二種特色:有產品力、經營商品態度是永續,因為品牌經營是長期的事情。

在上午的課程中,講師帶領企業主認知品牌再造的重點,現場並進行分組,讓不同產業的企業主學習如何檢視品牌資產,選出一組新的品牌DNA,並透過團隊腦力激盪,產生品牌命名與標語。

在台北頗負盛名的think品牌執行總監Jojo Lai指出,經營品牌不只是老闆個人的認知,必須團隊成員都對品牌構成與操作有共識,才能讓品牌之路順利。

而曾經擔任Lava熔岩設計總監的Johan Nijhoff成長在荷蘭,主導許多跨文化的國際案例,近年專注在設計教學,希望培養更多的品牌設計人才,在研討會中,他也分享諸多北京見聞與中國品牌經驗。

林帝沅表示,私募基金盛行、創投公司也很多,對創新企業幫助甚大,而現在liiink林客品牌創研也在準備這一塊,打造品牌的方式將更全面。

「荷蘭x台灣跨界思維品牌再造研習營」上課情況「荷蘭x台灣跨界思維品牌再造研習營」上課情況(記者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