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欣嘉瓦斯端節送愛 弱勢榮民眷感謝

欣嘉石油氣公司董事長岳國慶(左2)與嘉義榮服處處長董順(右3)24日至弱勢榮民眷家中致贈慰問金及民生用品。(嘉義榮服處提供)
欣嘉石油氣公司董事長岳國慶(左2)與嘉義榮服處處長董順(右3)24日至弱勢榮民眷家中致贈慰問金及民生用品。(嘉義榮服處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榮民服務處為擴大對服務區內榮民(眷)照顧,與欣嘉石油氣公司定期簽訂「關懷獨居年長榮民(眷)服務照顧支援協定書」,由欣嘉公司針對周邊獨居年長榮民就近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送餐、居家服務等,頗獲好評。

端午佳節將近,日前榮服處處長董順陪同欣嘉公司董事長岳國慶及劉經理至認養的10戶弱勢榮民(眷)家中致贈6包白米、2罐食用油及慰問金每戶2千元,對於弱勢家庭的生活猶如及時雨,受助者皆表示相當感謝。

此次接受欣嘉公司的10戶弱勢榮民(眷)均居住在嘉義市東區,其中榮民吳伯伯靠著就養金養育1子1女,兒子為中度多重障礙者,女兒則依靠資源回收貼補家用,生活拮据;另遺眷邱蔡媽媽靠著丈夫的微薄半俸養育2子1女,其中長子為輕度肢障者,邱家生活雖苦,但邱蔡媽媽個性樂觀,平常亦會做資源回收貼補家用。

董順表示,嘉義縣市之榮民(眷),屬低收入者有135戶,中低戶有49戶,領有中低老人生活津貼者亦達百人以上,仍有賴諸如欣嘉石油氣公司等各界慈善團體或人士持續捐助,以改善彼等之生活。欣嘉公司及嘉義榮服處透過平日訪視,在端節前夕將欣嘉公司的善心捐助發放給清苦榮民(眷),希望這些弱勢榮民(眷)也能在端午佳節感受到社會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