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屏東縣市合作 打造重要門面綠亮點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一)與屏東代理市長程清水(左二)聽取屏東新站工程的進度報告。(屏東市公所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一)與屏東代理市長程清水(左二)聽取屏東新站工程的進度報告。(屏東市公所提供)

【記者楊秋蓮/高雄報導】「屏東火車站是屏東重要的門面。」面對即將來臨的端午連假,屏東縣長潘孟安為改善屏東火車站各項新建工程的進度,今早親率屏東縣市各相關單位前往屏東火車站視察,並針對多項建設與動線提出建議,務必讓返鄉人潮、車潮能夠順暢、安全。

「車站前以大武山為意象的縣民廣場,預計10月啟用;未來將擔起公車調度重任的屏東轉運站,則預計明年4月完工。」潘孟安說,屏東新站完工至今,民眾對家鄉重要門面的關切,透過各種管道一再表達對火車站的建議。縣府與鐵改局、鐵路局的協調也未停過。另外,對於停車空間以及商業空間的使用,還有屏東意象的佈置,潘孟安也要求盡速完成,配合未來轉運站與縣民廣場的啟用,讓車站發揮最全面的功能。

屏東代理市長程清水則表示,針對車站周邊未來將結合人本人行道規劃,預計在中山路規劃綠色廊道,從車站開始,延伸到媽祖廟商圈及將軍之屋,加入創新的概念將中山路打造成綠色長廊,才能享有舒適的視覺,讓屏東呈現最好的門面。◇

屏東縣長潘孟安親率縣市各相關單位前往屏東火車站視察,並針對多項建設與動線提出建議。屏東縣長潘孟安親率縣市各相關單位前往屏東火車站視察,並針對多項建設與動線提出建議。(屏東市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