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王全璋消失685天 年邁父母提告

王全璋消失685天,他的家人、朋友擔心他是生?是死?(李文足推特)
王全璋消失685天,他的家人、朋友擔心他是生?是死?(李文足推特)

【記者李熙/報導】「709」大抓捕,即將屆滿二年,王全璋律師至今仍然音信全無,他的妻子李文足擔心王全璋是否已經「被消失」了。26日早上,她和王全璋的父親、母親、姊姊一起去最高檢投訴控告「709」案的違法問題,並要求最高檢調查王全璋失蹤685天、音信全無的問題。

5月25日,王全璋的老父和半身癱瘓的母親,在女兒王全秀陪同下從山東五蓮縣趕到北京,與媳婦李文足會合後,一起前往中共最高檢察院提告。

2015年7月10日下午,王全璋突然與外界失聯,8月5日,王全璋被北京警方以「尋釁滋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兩罪被指定監視居住;2016年1月8日,又被天津市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在近二年時間裡,家屬或是代理律師都無法得知王全璋的任何消息,不能會見、不允許閱卷,情況不明。

此前有消息指,王全璋被羈押期間,曾遭電擊酷刑,一度生命垂危。

新公民運動成員李蔚呼籲各界緊急關注王全璋的情況。許多律師和維權人士都在推特上發起「一人一視頻」行動聲援王全璋。

旅澳資深法學專家、中國問題研究專家趙遠明,向本報記者提出對「709」案件的看法,「現在大陸司法機構經常出現這些抓捕醜聞,違法執法現象也是中國社會一種現實狀況的存在,不能否認法治界出現了很大問題。」

趙遠明認為,中國社會這種違法執法的荒唐行為,在中共的體制下不是能解決得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