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小學潔牙大賽激烈  仁愛國小奪冠

基隆市長林右昌(後中)與潔牙大賽得獎小朋友合影(陳秀媛/攝影)
基隆市長林右昌(後中)與潔牙大賽得獎小朋友合影(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牙醫公會、基隆市政府、基隆市衛生局於26日假仁愛國小禮堂舉辦106年度國小、幼兒園及特教學生潔牙競賽,分上午場國小組與下午場幼兒園特教組,上午場戰況激烈,由仁愛國小獲得第一名。

基隆市長林右昌、基隆市牙醫公會理事長林大偉分別頒發獎盃與獎金,以示鼓勵。林右昌致詞時說,希望透過潔牙比賽,小朋友都有一口整潔的牙齒。

林大偉表示,牙醫師公會一直持續推廣口腔保健,不管是學齡前兒童、國小學生或身心障礙者,活動前公會已經舉辦多場研習,教導學生、老師、家長和照護者,如何自己潔牙以及如何幫忙刷牙,也配合政府的口腔保健政策,推廣6歲以下兒童全口塗氟每半年一次,有身障手冊的孩童更可以每3個月到醫療院所塗氟到12歲,希望家長多加利用,共同守護我們的孩子口腔健康。

林大偉強調,從小護牙老來不缺牙,口腔健康、身體就健康,預防蛀牙、預防牙周病,身體健康的人生是彩色的。

長興國小主任黃仁和表示,學校落實潔牙活動,每班登記表搭配獎勵措施,校護選出潔牙小天,使幫助小朋友檢查是否刷乾淨。擁有一口美齒的王羽岑小朋友說,這次得獎是因為媽媽每天協助口試,護理師幫忙做牙菌斑顯示劑測試,自己是潔牙小天使,教同學學會刷牙,自己也很開心。

何秀珍牙醫師指出,要有一口好牙,除了每日刷牙2次,再用牙線或牙線棒外,應該吃完早餐再刷牙,刷牙時間點不同,效果就不同。少吃糖、甜食、果汁,若吃完東西後無法刷牙,務必漱口,並且用牙線或牙線棒把殘渣剔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