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大陸知名公知賀衛方遭中共噤聲

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被中共噤聲,不許他在社交媒體發表言論。(大紀元資料室)
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被中共噤聲,不許他在社交媒體發表言論。(大紀元資料室)
【大紀元訊】近日,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說,他被中共噤聲,不許在社交媒體發表言論。有評論指,中共想封鎖異議聲音是徒勞的。

近20年來,賀衛方一直是中國最活躍的公共知識分子,堅持利用網絡空間倡導法治。他一直倡導中國走憲政民主之路。

據美聯社報導,5月26日,賀衛方說,他的兩個博客網站、一個微博和兩個微信帳號,均遭到中共關閉。他認為,目前,中共對知識分子的言論控制是40年來最嚴厲的。

賀衛方與周強同是畢業於西南政法學院法律系的同學。

今年1月14日,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出席中共全國高院院長座談會時稱,要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影響,決不能落入西方「司法獨立」的「陷阱」等。

同日晚間, 賀衛方在微博上狠批周強的言論:把司法獨立說成是什麼西方觀念,必欲除之而後快,「是真正的禍國殃民,完全是在開歷史的倒車。」

賀衛方還對法院弊端有過尖銳的批評。他曾在薄熙來主政重慶倡導”唱紅打黑”的鼎盛時期,發表《致重慶法律界的公開信》,質疑重慶當局破壞法治,產生重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