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眾院提案深化軍事交流 台外交部:歡迎

【大紀元訊】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提案明定美國應依法對台軍售,並強化台灣與美國軍事交流。外交部說:歡迎及感謝美國國會協助中華民國強化國防實力,以及深化台美安全合作及交流。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托恩柏利(MacThornberry),提出「強化亞太區域安全法案」,法案明定美國應依法對台軍售,擴大美台軍事人員交流,以提升不對稱戰力。托恩柏利提出的法案強調,台灣應顯著提高國防預算,以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

外交部今天表示,對於美國國會採取具體作為,協助中華民國強化國防實力及深化台美安全合作及交流,外交部表示歡迎及感謝。

外交部指出,自1979年制定「台灣關係法」以來,美國國會一直是台灣最堅實的友人,繼去年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分別通過支持台美資深軍事將領,交流文字的「2017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2017 NDAA)後,美國國會這次再度提案,展現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以及對強化台灣國防安全,及台美軍事交流的堅定支持及高度期盼。

外交部說:再次感謝美國國會對台灣的支持,並期待雙方在現有良好基礎上繼續合作,深化實質安全交流,強化我國防力量,一同為區域穩定及和平貢獻心力。(轉自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