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應對北韓 美將首次進行洲際導彈攔截測試

為了對北韓日益增長的威脅做好準備,五角大樓將在下週首次進行擊落洲際導彈測試。圖為北韓3月6日試射4枚導彈。(STR/AFP/Getty Images)
為了對北韓日益增長的威脅做好準備,五角大樓將在下週首次進行擊落洲際導彈測試。圖為北韓3月6日試射4枚導彈。(STR/AFP/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編譯/報導】美國官員週五(26日)表示,為了對北韓日益增長的威脅做好準備,五角大樓將在下週首次進行擊落洲際導彈測試,目的是更貼切的模擬北韓洲際彈道導彈(ICBM)對美國本土的威脅,此次測試引起廣泛關注。

據CBS新聞報導,自從1999以來,美國導彈攔截器的攔截成效在17次測試中有9次成功,最近的一次成功測試是在2014年6月。

北韓目前是美國防衛的重點,金正恩揚言要發射一枚能夠到達美國領土的核武導彈。雖然北韓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進行洲際彈道導彈(ICBM)測試,但五角大樓官員相信,北韓正加速朝這個方向發展。

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史都華(Vincent Stewart)本週曾表示,如果任其發展的話,金正恩最終將會成功研製洲際彈道導彈。

五角大樓的導彈防禦局(Missile Defense Agency)負責開發和測試導彈防禦系統。該局計劃在下週二進行導彈攔截測試。

CBS引述導彈防禦局的新聞發布訊息稱,這次測試將會包括在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的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雷根測試場(Reagan Test Site),發射一枚具有「威脅代表性」的ICBM級目標,而導彈攔截器將會從加利福尼亞的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

如果一切按照計劃進行的話,攔截器將會在太平洋上空將ICBM級目標的模擬彈頭擊中。

導彈防禦局發言人約翰遜(Christopher Johnson)說,目標物是一枚特製導彈,旨在模擬ICBM。這也就是說它將比以前的攔截試驗中使用的導彈飛行得更快。

美國軍方希望通過這次導彈防禦測試,能夠密切觀測美國是否在攔截少數以打擊美國為目標的ICBM方面取得進展。在全球越發擔心北韓的核武器威脅之際,五角大樓可望看到這次導彈攔截測試能夠取得成功。

其實美國的導彈攔截系統自2004年起就已經有了,但從來沒有被用於戰鬥或進行全面測試。五角大樓有各種導彈防禦系統,目前在阿拉斯加的Fort Greely有32個攔截器,還有4個在洛杉磯北部的范登堡。

五角大樓表示,到今年年底還會增加8個,總計達44個。能夠攔截北韓潛在的ICBM導彈防禦系統在技術上是最具挑戰性的。

在本週被送到國會的2018年預算案中,五角大樓提出對導彈防禦的預算是79億美元。川普政府尚未公布對投資導彈防禦系統的目的。

川普最近要求五角大樓對彈道導彈防禦系統進行審查。一些專家認為,目前使用攔截器擊落ICBM導彈不僅過於昂貴而且也不合適。他們認為,更有成果的做法是通過網路攻擊之類的辦法在導彈被發射前就能夠將其銷毀或使其失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