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市議會議長反對縣市合併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不希望嘉義市政府變成嘉義市公所,更不希望嘉義市議會變成嘉義市民代表會。」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堅決反對嘉義縣市合併,對於嘉義縣市合併議題,她日前帶領議員發表聲明,聲明影帶27日在嘉義市的社群群組中瘋傳。蕭淑麗指出,嘉義縣、市的發展不同,嘉義市堅決反對合併,縣、市政府應該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蕭淑麗表示,市議會已經完成跨黨派連署,堅決反對嘉義縣市合併,因嘉義市都市化儼然成形,不希望嘉義市被虛級化。陪同發表聲明的包括嘉義市最高票當選的市議員王美惠及有「議會漂亮寶貝」之稱的戴寧。蕭淑麗說,嘉義市民不當二等公民,希望嘉義縣政府不要因為政治因素把嘉義市合併,這是全體嘉義市民共同的心聲。

縣長張花冠曾說,蛋黃、蛋白一起吃比較營養。對此,蕭淑麗說,那顆雞蛋是無辜的,嘉義市有嘉義市的未來,嘉義縣有嘉義縣的命運,兄弟爬山,各自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