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褒忠花鼓節 展現雲林在地之美

熱力四射的褒忠花鼓文化協會,在踩街隊伍中備受矚目。 (記者廖素貞/攝影)
熱力四射的褒忠花鼓文化協會,在踩街隊伍中備受矚目。 (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褒忠花鼓節27日登場,踩街隊伍在下午4時30分從褒忠鄉公所出發,浩浩蕩蕩的沿著鬧區中正路、三民路往自強路進行踩街尬舞活動,綿延二公里多長的隊伍,把褒忠街道擠的水洩不通,熱鬧的鑼聲鼓聲及各社區學校精采的花鼓陣、管樂隊及武術表演,讓今年的花鼓節顯得特別熱鬧!

縣長李進勇特別在晚間到場參加「旗揚褒忠 鼓動雲林」晚會,與現場鄉親一起為精彩的花鼓陣表演喝采,希望花鼓文化能夠持續傳承,展現雲林在地之美。

李進勇表示,除了馬鳴山鎮安宮的吃飯擔之外,褒忠鄉的花鼓陣也是名揚海外,2017台灣燈會期間,縣內鄉鎮製作的20輛特色花燈車中,印象最深的就是褒忠鄉的花鼓陣燈車,這項融入農村深度文化的傳統藝陣不僅是褒忠人的驕傲,更是雲林人的光榮。縣府也積極推動國小學生的花鼓技藝,讓花鼓文化代代相傳。

褒忠鄉長張政國感謝縣府、企業,以及鄉內9村的村長與代表大力支持花鼓節活動,讓這項超過50年的在地文化可以持續發揚。

踩街隊伍有泰安女子花鼓陣、褒忠大廍花鼓隊、褒忠國中宋江陣、神威腰鼓隊、馬光國中管樂隊等鄉內團體,以及濁水溪藝術舞蹈團、咚咚舞蹈團等團隊接力表演,各團隊齊聚、互別苗頭,將踩街嘉年華的氣氛炒熱到最高點,民眾們感受到表演團體的熱情,也紛紛加入遊行行列,場面熱鬧非凡。

法輪大法的腰鼓隊,整齊的隊伍、亮麗的服裝成了踩街隊伍最受矚目的隊伍之一。法輪大法的腰鼓隊,整齊的隊伍、亮麗的服裝成了踩街隊伍最受矚目的隊伍之一。(記者廖素貞/攝影)
:踩街隊伍在文化處長林孟儀及褒忠鄉鄉長張政國的前導下進行踩街。:踩街隊伍在文化處長林孟儀及褒忠鄉鄉長張政國的前導下進行踩街。(記者廖素貞/攝影)
順武堂精采的武術表演 。順武堂精采的武術表演 。(記者廖素貞/攝影)
咚咚舞蹈團的花鼓隊。咚咚舞蹈團的花鼓隊。(記者廖素貞/攝影)
傳統的花鼓隊~褒忠大廍花鼓隊。傳統的花鼓隊~褒忠大廍花鼓隊。(記者廖素貞/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