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好溫馨 美92歲老兵成甥女婚禮上的「藍色」

美國92歲的二戰老兵埃布倫(Bill Lee Eblen)因爲肺炎住院,所倖他順利康復,終於成爲甥女婚禮上的「藍色(東西)」,完成了自己的心願。(視頻截圖)
美國92歲的二戰老兵埃布倫(Bill Lee Eblen)因爲肺炎住院,所倖他順利康復,終於成爲甥女婚禮上的「藍色(東西)」,完成了自己的心願。(視頻截圖)
【記者夏雨/編譯】美國92歲的二戰老兵埃布倫(Bill Lee Eblen)因爲肺炎住院,所幸他順利康復,終於成爲甥女婚禮上的「藍色(東西)」,完成了自己的心願。

據CBS新聞5月29日報導,埃布倫在病床上清清喉嚨詢問一名護士,自己身體是否足夠健康,以便可以完成自己的心願。

護士問他:「你的心願是什麼?」

埃布倫指著當時在病房內的甥女費雷爾(Alison Ferrell)回答說,在30歲甥女的婚禮上,成為她的「藍色」(something blue)。

幾週後的5月13日,在密蘇里州吉拉爾多角(Cape Girardeau)的一個教堂,埃布倫如願以償。

埃布倫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是美軍海軍陸戰隊士兵;在韓戰期間,他是一名空軍士兵。參加甥女的婚禮,成爲她的「藍色」是埃布倫的心願,這也是他幾年來首次身穿藍色服裝。

在費雷爾的婚禮上,埃布倫坐在輪椅上,雙手捧著一個放在腿上的標牌,上面寫道:「我是她的藍色」。

當埃布倫坐著輪椅「走」向包含熱淚的新娘費雷爾和她的新郎馬修(Matthew)時,客人們都在注視著這名微笑的退伍軍人。

這也是費雷爾永遠不會忘記的時刻。她對CBS新聞說:「他(埃布倫)在婚禮當天克服了很多健康障礙,並且成為我的『藍色』。這個目標是激勵他努力進行康復。對他能來到這裡,我從來沒有懷疑過,他畢竟是一名海軍軍人!」

費雷爾來自一個關係親密的大家庭,她的媽媽是14個兄弟姐妹中最小的一個,而埃布倫則娶了費雷爾媽媽的大姐,成爲費雷爾的大姨父。

費雷爾解釋說:「我們彼此十分親近,幸運地花了大量的時間在一起。」 「我告訴他如何使用Facebook,他則告訴我戰爭故事 。」

雖然埃布倫並沒有想在費雷爾的大日子裡成為焦點,但對費雷爾來說,他的存在是她可以得到的最好的婚禮禮物。她說:「我的婚禮當天,他的藍調禮服令我很高興,讓我感到非常高興。」「他讓我非常驕傲,我非常榮幸成為他的甥女,他是我們家中的美國英雄。」

在婚禮上,費雷爾抓住了埃布倫的手,埃布倫則向費雷爾擠了擠眼睛,費雷爾說:「他有點像是在說,我在這裡,我不會缺席這個。」

在歐美國家的婚禮上,新娘在穿戴上若有四樣東西,則可獲得祝福。這四樣東西是:某個舊的東西(Something old),某個新的東西(Something new),某個借來的東西(Something borrowed),某個藍色的東西(Something blue)。其中藍色代表純潔、愛與忠貞,是聖母的顏色,並被認為可以和Something borrowed一起幫助新娘擊退邪惡之眼的詛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