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歐瓷300年品牌 搶攻台灣藝術市場

今年麥森瓷器工坊首席花卉畫家麥可大師(左),與擔任東方彩繪首席畫家的妻子芭柏安德斯(右),攜手推出以「摯愛麥森」為題的多款曠世巨作。(記者黃玉燕/攝影)
今年麥森瓷器工坊首席花卉畫家麥可大師(左),與擔任東方彩繪首席畫家的妻子芭柏安德斯(右),攜手推出以「摯愛麥森」為題的多款曠世巨作。(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300多年的淬鍊,歐洲第一瓷器品牌「德國麥森瓷器」,看好台灣實力,十餘年來以頂級創作進攻台灣藝術市場,吸引從北到南的收藏家,爭看年度大作。今年麥森瓷器工坊首席花卉畫家麥可大師,與擔任東方彩繪首席畫家的妻子芭柏安德斯,攜手推出以「摯愛麥森」為題的多款曠世巨作。

麥可安德斯擅長高難度的「銅版雕刻」繪畫,展現沉穩寧靜的優雅畫風,他也嫻熟新藝術風格彩繪,兼容各種不同彩繪技法,建立獨特風格;有別於麥可的西洋畫風,太太芭柏安德斯長年任職於印度繪畫部門,擅長表現東方風格的美麗彩繪,2016年全球限量的「龍圖案」花瓶,即是她的傑作之一。

「春之禮讚」被選為這次特展的繪本封面,是麥可為春天創作的美麗作品,屬於1960年代的實用主義風格,簡潔乾淨、線條俐落,瓶身寬而扁,提供畫家作畫空間;麥可指出作品的獨特在於瓶口處,他援引黃金彩繪上色、過程艱辛,卻讓作品更添華麗、耀眼。而從另一款以東方紅作為基底的「花漾之旅」,作品顯得富麗堂皇,從中可窺得麥可「銅板雕刻」的高難度技巧,

「生生不息」冰鎮盅,其造型據說誕生於1735年,為一場宮廷晚會設計的餐具,該款特色在於採用手工「塗抹」綠色顏料技法,具有如薄紗般的視覺效果。這款「綠」超越麥森瓷器的上萬種配方,由芭柏安德斯研發,並成為這款作品的基底顏色,展現藝術功力。

結縭近40年的藝術家麥可安德斯、芭柏安德斯將畢生獻給麥森瓷工坊,致力打造不凡的創作,這次特展巡迴之旅,於各大百貨至6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