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擋煩人廣告 Chrome將增內建功能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上網的時候,不論是手機或是電腦,常常會因為廣告的「阻擋」感到煩躁,Google表示,將在Chrome瀏覽器中加入廣告過濾功能,主動阻擋蓋版等較煩人的廣告,讓使用者擁有一個更美好的網路瀏覽環境。

Google表示,預計在2018年的Chrome瀏覽器上加入廣告過濾模組,主動阻擋部分廣告,例如自動播放的音樂/影片,或是要等上幾秒才會關閉的彈出型視窗,這樣子使用者在觀看網頁,就不用看到煩人的蓋版廣告。

不過Google也指出,封殺網頁廣告是一個非常矛盾的決定,這代表影響內容創作者、媒體從業人員、網頁開發人員等,這些類型對於廣告收入十分依賴的用戶,因此會先提供的「Ad Experience Reports」工具,讓使用者知道自己哪些廣告被列為「擋下」名單中。

Google認為,以正確的方式提供廣告對於網路端來說非常重要,新功能不僅可以讓發行商有更多管道取得收入,也能夠讓用戶了解廣告的價值,更希望這個功能能給所有人帶來更好、更穩定的廣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