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監視居住期滿未釋放 江天勇律師遭中共逮捕

【記者肖笙/綜合報導】在中國「709大抓捕案」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維權律師江天勇,6月1日監視居住6個月期滿,家屬當天卻接到長沙市警方的口頭通知,稱江天勇已正式被逮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去年11月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指定居所監視居住6個月的維權律師江天勇,在監視居住期屆滿之際,在湖南省長沙市等待消息的江天勇妹妹6月1日接到警方的口頭通知,表示江天勇已被正式批捕。

江天勇的代理律師陳進學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江天勇被批捕,意味著接下來就要公布他被關在哪裡、辦案細節,律師便可以通過閱卷等了解。可是就在批捕前,官方突然單方面稱江天勇已經解聘了律師,更拿出一張由江天勇親手寫的解聘書作為證明。但是家屬卻不承認這解聘書的法律效力,也反對和譴責當局以這種方式剝奪江天勇的會見權,甚至擔心他是受到酷刑而被迫作出妥協。

陳進學說︰「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以及親友都發聲說,不認可江天勇的解聘聲明,認為江天勇是在不自由,然後可能在受到酷刑的情況下寫下解聘聲明,所以沒有效力。家屬繼續要求我和覃臣壽律師為江天勇辯護,直到江天勇被釋放為止。家屬收到逮捕通知書後,確定江天勇被關在哪一個看守所,那我和覃臣壽律師會再次要求會見江天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