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疑涉洩密串供 黑龍江前常委宋川落馬

【記者許夢兒/綜合報導】6月5日,中共黑龍江省紀委前常委宋川因「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審查。此外,還發現宋川其它涉嫌「受賄、貪汙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線索」。因此,宋川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移送司法處理。

宋川被指串供和轉移、隱匿證據,對抗審查;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職工錄用等方面違規為他人謀取利益;搞權錢交易、權色交易,收受禮品、禮金、消費卡;違規干預司法活動,洩露尚未公開的紀律審查信息,私自留存紀律審查資料,違規處置違紀違法問題線索及涉案款物;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

據財新網報導,早在2016年7、8月間,即有消息稱宋川被帶走調查。宋曾任黑龍江省紀檢委紀檢監察一室副主任,2008年升任黑龍江省紀委、省監察廳紀檢監察一室主任,2012年任黑龍江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委。

黑龍江被指是江派的勢力範圍。從去年以來,黑龍江地方高層人事變動頻繁,各重要部門官員換人,包括4月1日江派親信、黑龍江省委書記王憲魁被免職;4月28日,中共黑龍江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召開,大部分常委被調離或落馬;5月23日黑龍江省政府副祕書長梁成軍被審查。

此前黑龍江省內還有多名「大老虎」落馬,包括公安廳黨委委員谷源旭、人大副主任隋鳳富、農墾總局政法委書記李濤、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蓋如垠、前常委韓學鍵等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