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徐才厚賣官操盤手 武警前政委許耀元傳已落馬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習近平當局一直要求軍方清除郭伯雄、徐才厚後的遺毒。港媒披露,徐才厚的親信、前武警部隊政委許耀元上將據傳落馬。

港媒《星島日報》6月5日報導,北京消息透露,前武警部隊政委許耀元上將上週被軍紀委帶走調查,他出身總政治部,被視為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嫡系,是徐賣官的操盤手,他本人也培植親信,家族共有11人進入軍隊。

消息透露,許耀元約在6月1日前後被帶走,此前軍紀委已找他談過幾次話。該消息還未經官方證實,但陸媒今年4月17日再次重炒舊聞,披露許耀元家族出了11名軍人,暗示許以權謀私。

現年64歲的許耀元,江蘇吳江人,曾任瀋陽軍區23集團軍政治部主任,1997年進京任總政治部幹部副部長;徐才厚在1999年進京任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主任;徐是許的頂頭上司。

徐才厚2004年升任中共軍委副主席後,分管軍隊政治部,同年許耀元被提拔為總政治部幹部部部長。許2007年任總政治部主任助理,2010年任武警部隊政治委員。徐2014年3月被調查,許2014年12月被調任軍事科學院政委,當時同時被調離還包括許的搭檔武警部隊司令王建平,王被調任副總參謀長。2016年12月,王被官方證實已經落馬。

王建平落馬後,就不斷傳出許耀元的不利消息。武警部隊除了王建平,還有武警前副政委于建偉、前副司令員戴肅軍也被調查。

如果許耀元落馬消息成真,他將是繼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與郭伯雄、武警部隊前司令員王建平、國防大學前校長王喜斌、空軍前政委田修思之後,第六個落馬的上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