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山東石化工廠爆炸 8死9傷

石化工廠爆炸現場不僅火勢猛烈、濃煙大起,連在遠處的民眾都有震感。(網路圖片)
石化工廠爆炸現場不僅火勢猛烈、濃煙大起,連在遠處的民眾都有震感。(網路圖片)

【記者顧曉華、洪寧/報導】6月5日凌晨1時許,山東省臨沂臨港經濟開發區金譽石化有限公司發生爆炸,一輛液化氣罐車在裝卸時發生爆炸,並引發火災,截至發稿時間,已至少造成8人死亡、9人受傷,至於是否造成汙染,則未見有進一步報導。

據中共官媒報導,截至當日上午10時27分,現場火勢未得到有效控制,公司內尚有異辛烷罐區、液化氣罐區、裝置區以及6個液化氣球罐及4個異辛烷儲罐燃燒。

據陸媒報導,有當地村民表示,連方圓十幾公里之外的玻璃都被震碎,爆炸當時整個天空都紅了;還有村民表示,爆炸聲共有8次,第一次聲音特別響。

當地某醫院醫生向本報記者透露,其同事有到現場搶救,因此獲知一些現場消息,該醫生稱,大火一直從凌晨1時燒至早上6時許,濟南、臨沂、青島的消防車全部趕至現場,但是救不了火,「誰敢靠近,炸完算完了,人都炸沒了。」並透露,當晚化工廠一共有70多人上夜班,逃出來的沒有幾人,已經有20多人失聯,傷亡人數肯定非常多。而醫院已經禁止傳傷亡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