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總冠軍賽/勇士三傑合飆87分 主場二連勝騎士

詹姆斯。(Getty Images)
詹姆斯。(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克里夫蘭騎士擋不住金州勇士杜蘭特(Kevin Durant)、柯瑞(Stephen Curry)及湯普森(Klay Thompson)的熊熊烈火,他們三人合力貢獻87分,讓騎士以113:132再次在客場被痛宰,苦吞二連敗。

厄文(Kyrie Irving)首節手感不佳,騎士靠詹姆斯(LeBron James)和洛夫(Kevin Love)雙拳合併,攻下19分,但是擋不住柯瑞的外線轟炸,被他單節拿下15分,加上杜蘭特及格林(Draymond Green)的襄助,勇士第一節以40:34拔得頭籌。

第二節勇士命中率下滑,柯佛(Kyle Korver)、尚波特(Iman Shumpert)及洛夫帶動騎士第一波進攻,前場誓言要在客場取勝的詹姆斯拉出第二波強襲,拉進與對手距離,最後在厄文騎馬射箭下,追到64:67落後3分。

士氣如虹的騎士沒想到在第三節出現大崩盤,不但防守鬆散,進攻更毫無章法,杜蘭特、柯瑞、湯普森及格林持續三分外線火力放送,三節終了以102:88取得大幅領先。

柯佛、厄文、洛夫和詹姆斯在第四節仍不放棄,奮力搶分,不過勇士多點開花,克拉克(Ian Clark)、杜蘭特及柯瑞也不是省油的燈,一直不讓騎士拉近距離,剩下3分多鐘,騎士換下主將,也讓幾乎沒休息的詹姆斯下場休息,最後以19分飲恨,這場勝利讓勇士在季後賽取得14連勝。

柯瑞拿下32分、11助攻、10籃板「大三元」的成績,另外杜蘭特和湯普森則分別有33及22分的進帳;詹姆斯雖然也以29分、14助攻、11籃板,有著「大三元」的優異表現,可惜仍無法幫助球隊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