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張鳴仁任金酒總經理 目標5年300大陸代理商

金酒董事長黃景舜(左3)7日上午代表董事會正式公開介紹新任總經理張鳴仁(左4)。(記者簡源良/攝影)
金酒董事長黃景舜(左3)7日上午代表董事會正式公開介紹新任總經理張鳴仁(左4)。(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金門酒廠(以下簡稱金酒)總經理一職懸缺4個多月,6月6日起終由光碟片大廠錸德集團前大陸行銷總經理張鳴仁接任,張鳴仁認為,金酒的大陸通路應該開天闢地,盼在5年後達成擁有300家大陸地區代理商的目標。

金酒董事長黃景舜7日上午代表董事會正式公開介紹新任總經理張鳴仁,黃景舜表示,該公司總經理從1月下旬起懸缺4個多月,董事會在5日臨時會中通過聘請張鳴仁擔任此職。他也指出,張鳴仁學經歷非常完整,曾在聲寶企業、櫻花企業及錸德企業等知名公司任職,在錸德企業更是擔任大陸地區行銷總經理,具有相當扎實的企業管理能力與經驗,對品牌行銷經營有非常獨到的見解,「很榮幸能延請到他來擔任總經理這個職位,是我們金酒公司的一個福氣。」

金門酒廠新任總經理張鳴仁學經歷豐富,曾在聲寶企業、櫻花企業及錸德企業等知名公司任職,在錸德企業更是擔任大陸地區行銷總經理。金門酒廠新任總經理張鳴仁學經歷豐富,曾在聲寶企業、櫻花企業及錸德企業等知名公司任職,在錸德企業更是擔任大陸地區行銷總經理。(記者簡源良/攝影)

面對金酒爭議 張鳴仁出任滅火

由於金酒近期遇到「赴陸試釀」、「酒瓶退貨」等爭議,導致金酒形象受傷,黃景舜提到,金酒是全體金門人共同的命脈,所有金酒人都要努力維護金酒,他呼籲同仁都能為事件對外說明。在這艱辛挑戰的關鍵時刻,張鳴仁願意挺身而出,黃景舜以「消防隊員精神」來讚許張,他期盼張能帶領全體員工使金酒公司更精進、更輝煌。

金城鎮鎮長兼金酒董事石兆瑉也有感而發,「金酒如果出問題,金門幸福不起來」,金酒目前面臨產大於銷的現象,以及來自政治壓力與不公平的人事安排,使金酒這輛金門的火車頭無法很平順地一直往前進,不過這樣的情況一定會改善,他希望在張鳴仁的領導之下,大家團結一致,讓金酒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金酒拓銷大陸 現階段不設廠

金酒新任總經理張鳴仁在致詞時說,自己是真正的金門子弟,曾在大陸企業歷練很長的時間,此次加入金酒團隊,他認為是個使命,他透露,其實在去年5月就有機會加入金酒,但當時評估時機未到而婉拒。在他出任金酒總經理後,他希望金酒公司這個公營企業能導入民間企業的精神,未來將朝「突顯品牌」、「突顯產品」、「突顯企業」及「突顯員工價值」這4個面向來努力。

他表示,今年度先穩住年營業額新台幣120億元,並為庫存酒解套,以及繼續提升高梁酒品質。他也提到,因台灣市場已飽和,真正需要更大銷量的是大陸市場,由於他個人在大陸市場已經營許久,「在這塊我也比較有把握」,他認為,金酒的大陸通路應該開天闢地,盼在5年後達成擁有300家大陸地區代理商的目標,並導入金門特產,特產業一旦發展,進而帶動相關智慧型微型產業、消費型微型產業及金門整體消費力。他也明確指出,現階段不考慮在大陸設廠,待未來銷售額達人民幣10億以上才會評估。◇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禁止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