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台南機車盛行 議員憂輕軌成活動蚊子館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台南市拿到前瞻計畫約1千億元經費,其中407億元將花在輕軌上,南市議員曾順良7日於市議會總質詢時,提醒市長賴清德要三思,不要興建一座活動式的蚊子館,讓市民陷入錢坑計畫痛苦中;賴清德回應說,會以嚴肅態度審慎規劃。

台南市的地形與特性,及市民的求方便性,幾乎全仰賴於機車的生活習性,曾順良表示,輕軌在台南的市場有限,且其後續的維修才是大問題,他希望市府審慎評估,深入了解輕軌是否行得通,勿一意孤行輕率興建,讓輕軌成為活動式的蚊子館,浪費老百姓血汗錢。

不管是台北或高雄的捷運都處在虧損中,前車之鑑,他盼南市府更需審慎評估,不要讓前瞻性計畫成為綁樁計畫或錢坑計畫。

曾順良建議,台南市目前最迫切的建設是治水,去年梅姬颱風來襲,造成全市200多條道路積水的問題亟需解決;而台南市407億元的輕軌,其後續衍生的問題對市民的傷害大,他希望市府勿貿然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