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影片】聽說要抱外孫 失智祖母的反應令人感動

阿茲海默症
罹患阿茲海默症的老媽媽每次聽到要抱外孫的好消息,都開心得直拍手。(影片截圖/大紀元合成)
【記者陳潔雲編譯/報導】一位38歲的美國準媽媽剪輯了一段影片,其中,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母親每次聽到要抱外孫的好消息,都開心得直拍手。暖心短片感動衆多網民。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克莉絲汀‧斯通(Christine Stone)有一位老母親,今年77歲了。老母親哈蒙節子(Setsuko Harmon)罹患了阿茲海默症,常常會失去記憶。克莉絲汀告訴她的事情,她很快就會遺忘。

克莉絲汀10月份就要生寶寶了,可惜,母親卻因為失智症,記不得她懷孕的事。克莉絲汀並沒有傷心,相反,她很開心能夠將「一次」的驚喜變成「無數次」帶給母親。她發現自己每次將這個驚喜告訴母親時,母親都像第一次聽到一樣,高興得連連拍手,還不停地撫摸女兒的肚子,滿眼期待和喜悅。她近日在YouTube上傳了一則影片,和大家分享母親的欣喜。

「我很喜歡告訴媽媽,因為每次她的反應都像個過聖誕節的孩子。」斯通說,「我可以在剛告訴她2分鐘之後再告訴她一次,而她依然很驚喜。」

斯通喜歡告訴媽媽自己懷孕的消息,「因為每次她的反應都像個過聖誕節的孩子」。(視頻截圖)斯通喜歡告訴媽媽自己懷孕的消息,「因為每次她的反應都像個過聖誕節的孩子」。(視頻截圖)

斯通準備將來把這影片放給女兒看,讓孩子知道祖母多愛她。「我女兒長大後會喜歡這支影片,知道祖母對她的到來很興奮、感到自己是被愛的。」

哈蒙節子八年前被診斷患阿茲海默症,目前要接受丈夫——69歲的鮑勃全天候的照顧。斯通如今已懷孕近5個月,同時要照管丈夫與前妻生的兩個孩子,只能在週末來替換一下父親。

她說,「媽媽的短期記憶受到了影響,所以會忘記自己剛剛吃過飯,以及廁所在什麼地方,爸爸真的是很難。」「看到影片,爸爸覺得很沮喪,但他喜歡看她興高采烈的樣子。」(參閱»短期記憶喪失 7大原因+13個解方

斯通也表示,「她(媽媽)可以記住很久以前發生的事情,只是一遍一遍提同樣的問題讓人傷心,不過她絕大部分時間裡心態都很積極。」(參閱»阿茲海默症預防全攻略:飲食 鍛鍊 動腦 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