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全美最受歡迎博物館 航空航天館再次上榜

遊客在航空航天博物館內聽導遊講解。(JEWEL SAMAD/AFP/Getty Images)
遊客在航空航天博物館內聽導遊講解。(JEWEL SAMAD/AFP/Getty Images)
【記者周翰音美國華盛頓特區編譯/報導】史密森尼國家航空航天博物館(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再次名列美國最受歡迎博物館名單榜首,同時也是世界第二大最受歡迎的博物館。

華盛頓DC地區的7所博物館被列入北美前20名博物館名單:航空航天博物館去年以750萬遊覽人次名列前茅;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遊覽人數為710萬,位居第二;此外,還有國家歷史博物館和國家美術館。

史密森尼學會發言人琳達.托馬斯(Linda Thomas)表示,史密森尼博物館是來華盛頓的每位遊客的「必經之地」。

托馬斯說,史密森尼博物館免費入場促進了參觀人數的增長,但史密森尼博物館裡的大量收藏品也極具吸引力,因為人們想要看到真實的東西。她說:「遊客想看到真正的阿波羅艙,或真正的萊特兄弟飛機,或真正的恐龍骨架。所以我認為,無論多少模擬現實,都無法取代真正的實物。」

這份排名榜顯示,位於北京的中國國家博物館是世界上訪問人數最多的博物館,去年有755萬人到此參觀。

全球前20大博物館名單上還包括巴黎的盧浮宮和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等。倫敦也有4所博物館被列入前20名。

托馬斯表示,新開放的非裔美國人歷史文化國家博物館,雖然比航天航空博物館小2.5倍,但平均每年有100萬人次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