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認清中共本質 才能迎來中國民主

目前仍有許多商人與國家對中共的邪惡本質認識不清。(Getty Images)
目前仍有許多商人與國家對中共的邪惡本質認識不清。(Getty Images)

文/記者張原彰 
迎來中共之後,中國並未真正實現富強的願望,反承受歷次運動傷害,百姓生命、歷史文物、傳統思想皆受到毀滅性的摧殘,而中共的獨裁本質至今仍未改變。學者認為,中共對中國人的洗腦教育相當深刻,如果中國人站在中共的價值觀之內爭取民主,終將徒勞無功;只有真正地分清中共的手法與歷史,才能免於受害,幫中國迎來民主自由。

中國人真正了解到中共對中國古老文化的破壞,得追溯至毛澤東執政期間。文史工作者林漢文說:毛澤東為讓中國人民對中共俯首稱臣,使用兩種方式確保政權的統治立基,第一是發動多起大規模的政治運動,目的是利用殺戮與迫害,包括迫害不同階層的中國百姓,用意在塑造民眾心中的恐懼感,最終達到能任意驅使民眾的目的。

林漢文說:第二是對傳統文化進行滅絕性的破壞,中共政權的本質是西方邪教,教義核心是反天、反地、反人倫,中華傳統文化與其完全相反,是建立於儒、釋、道的正信之上,文化內涵包含著要順天應地,講因果報應,遵循人倫綱常等。毛澤東與中共政權深知,中華傳統文化的價值觀,必會威脅中共統治的合法性,因此得從根本上毀滅中華傳統文化。

林漢文說:一般人多認為中共對傳統文化的破壞是從文革開始,但從早期的土改運動,對地主的迫害,其實已經毀掉傳統文化在社會最基層上的載體,接著再靠著迫害各個領域的知識分子,對他們進行肉體毀滅與精神摧殘,全面毀掉中華文化的傳承與繼承者。

文革是最後一步驟,搗毀歷史文物,等於消滅掉文化的物質載體,中共為的是能確保在物質與精神層面上,都能根除極具優良因子的中華傳統文化。

藏在日常生活中的黨文化

林漢文說:中共接著創造黨文化,把隱藏在生活中,不易被察覺的傳統文化內涵,進一步扭曲與替代。他舉例,中國人「過年」一詞的背後,蘊藏豐富的文化寓意與故事性,包含得敬天信神迎新等涵義,而中共改為「春節」,讓過年的目的變成只為迎接春天,變得相當膚淺。此外,中國的正體字中,字字皆有特殊的由來與典故,替換成簡體字,也讓這些內涵消失殆盡。

「中共用黨文化對中國人進行洗腦,很多人沒有意識到。」林漢文認為,這是中國歷次民主運動,皆無法成功的主因,他進一步指出,從北京之春開始,再到六四天安門運動之間,不少中國人開始挺身爭取民主與自由。只是無論哪一次運動,這些民運人士都是在承認中共的統治下展開,追求從中共手中,拿回部分應有的權利,但他們並不知道,中共的先天基因便是得實行絕對獨裁,因此,這些運動最後總是一廂情願、不能成功。

林漢文舉例,中共在六四時,大規模屠殺學生,但到資訊取得容易的現代,還是有大批中國民眾不敢相信六四的存在,這代表中共撒的謊言,確實能讓人分不清真與假。他進一步指出,連當代不少中國民運人士,也都是站在中共的黨文化角度上,去爭取自由與民主,體現在訴求、理論、表達方式上,但這些多不是真正的自由民主,這也是中共刻意造就出的現象。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執政之後,中共對民主運動的鎮壓,已達到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他說,江澤民踩著六四的鮮血而平步青雲,來源已有一定的邪惡性。而從鎮壓法輪功學員的過程中,他更開創了史無前例的暴力維穩模式,內容包括各種殘酷迫害手法,甚有活摘器官。且受害對象不只法輪功學員,包括:民運人士、維權律師,甚至是爭取基本權利的老百姓,皆是受害者。

當今中國貧富差距懸殊,少部分中國人變得富有,但仍有8億名農民日所得在2美元以下,林漢文說,中共改革開放後,雖放寬經濟活動,但政治卻越來越極權,讓少部分掌權者,可趁著經濟發展時,利用權錢交易獲得巨大財富,而老百姓只能任其宰割,首當其衝便是與權利沾不上邊的農民階級,「中國無論房市與股市,都是權貴階層剪羊毛的工具,市井小民得為了幾百元而垂死掙扎。」

對於目前仍有許多商人與國家對中共的邪惡本質認識不清,不知其政策與手段皆無道德底線,林漢文指出,與這樣的政權合作,結局通常只有被欺騙與被傷害。他舉例,張學良當年發動西安事變,救了中共一命,但是中共卻回過頭將張學良的胞弟迫害致死;美國當年幫助中共進入WTO,卻讓中共成為國際規則的破壞者,致使美國製造業蕭條,民生遭遇重大打擊,嚴重傷害到美國自身的利益,這些都是前車之鑑,需要所有人共同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