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名嘴爆南山人壽董座年薪逾6700萬 為股東抱不公

南山人壽8日召開股東常會,名嘴蔡玉真在臉書上發難質疑董事長杜英宗年薪6768萬元,反譏「會不會太少?」(蔡玉真臉書截圖)
南山人壽8日召開股東常會,名嘴蔡玉真在臉書上發難質疑董事長杜英宗年薪6768萬元,反譏「會不會太少?」(蔡玉真臉書截圖)
【記者李世勳/報導】南山人壽8日召開股東常會,名嘴蔡玉真在臉書上質疑董事長杜英宗年薪6768萬元,反譏「會不會太少?」,並表示當天股東會,第二個問題就不蔡玉真提問。

名嘴蔡玉真8日在臉書上質疑,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一年薪水6768萬,會不會覺得太少!」並說「旁邊全程盯我的幕僚說:『因為尹總裁蠻大方的』。」

蘋果日報報導,南山人壽回應,董事長薪酬是由薪酬委員會依據同業與績效訂定,南山人壽董事長薪酬包含固定薪資與績效獎金,公司訂有董事長的薪資範圍在3000-5000萬之間。杜董事長皆領取下限3000萬,除薪資之外,其他則為績效獎金,依公司營運、獲利狀況、新契約價值等目標達成狀況而定。

今晚10點民視53台「挑戰新聞」,聊聊尹衍樑,說說南山人壽。 雖然,各大電視台都被你們封了! 今天的股東會,第二個問題就不給問。 早上問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一年薪水6768萬,會不會覺得太少! 換算成日薪,6768萬/(...

蔡玉真貼上了 2017年6月7日

而蔡玉真則在臉書上提第二個問題,「杜董事長為什麼要在去年4月1日,小英政府520上台前把業務員的薪資制度全部從50改成9A,也就是本來的僱傭關係變成承攬關係,這是不是刻意迴避小英政府的勞動約束?」

蔡玉真說:「既然是承攬,那就是業務外包,那這些業務是不是任何一家保險公司的業務都能包?業務需要配合公司的任何勞雇制度嗎?那請問這些人的年資要不要先結清?」

蔡玉真還為股東抱不平:「尹老闆,您好大方,給養在身邊的人肥肥的,股東呢?潤泰全、潤泰新的股東都在抗議了,如果攤開南山人壽的資本適足率和匯兌損失,我都替您擔心,怕您又睡不著,在摔到床下,眼睛已經剩0.1了,再摔怎麼得了!」

來了! 今天,幾乎所有新聞都被尹老闆的公關公司壓了,除了跟他結樑子的蔡玉真之外! http://m.match.net.tw/mi/news/finance/20170608/4104743 https://m.youtube.com/watch?v=U9DwGrnTdpI&feature=youtu.be https://m.youtube.com/watch?v=U9DwGrnTdpI&feature=youtu.be https://m.moneydj.com/f1a.aspx?a=dd75ef34-7f76-4498-a1bf-470f6de229e3

蔡玉真貼上了 2017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