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中外藝品展 賞頂級手繪瓷器

日本手繪大師-山田智嗣展演精湛畫工。(旺代提供)
日本手繪大師-山田智嗣展演精湛畫工。(旺代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百貨公司正值年中慶,精緻的頂極手繪藝品也陸續來台展出,日前旺代企業邀請日本手繪大師山田智嗣(Satoshi Yamada)及英國玻璃藝術家Dominic Fondé來台表演,分別於6/7-11與6/14-18於各大百貨巡迴,首站坐鎮SOGO忠孝館,展現東西方不同的技藝與風華。

山田智嗣2002年被評鑑其技術為“瓷器上釉彩的精確度”第一等級,擅長描繪動物、薔薇等主題,現任天皇夫婦及皇太子夫婦也曾欣賞其作品。他的年度新作「王者風範」狗年手繪盤,以查理王長毛獵犬為主題,是世界上唯一以國王之名作為名稱的犬隻,毛茸茸的模樣讓歐洲貴族或企業家十分喜愛。獨一無二的創作,限量客訂生產。

GEORG JENSEN不銹鋼鍍金中型置物皿。GEORG JENSEN不銹鋼鍍金中型置物皿。(SOGO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