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參加中原大學畢業典禮 鄭文燦扮演機長領航桃園航空城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加中原大學畢業典禮__扮演機長領航桃園航空城。(中原大學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加中原大學畢業典禮__扮演機長領航桃園航空城。(中原大學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中原大學畢業典禮,以「全人展翅,夢想起飛」為畢業典禮主題,並用「起飛/啟航」的概念將校園變身為航空城,桃園市長鄭文燦以機長造型到場為中原畢業生祝福,期盼所有畢業生都能勇敢地展翅高飛。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加中原大學畢業典禮__扮演機長領航桃園航空城。桃園市長鄭文燦參加中原大學畢業典禮__扮演機長領航桃園航空城。(中原大學提供)

中原大學發揮創意與實做的精神,將校園搖身一變為航空城場域。除了在校園打造了四個捷運站與機場捷運列車,更將典禮會場中正樓變身為「中原航廈」,讓畢業生有如出國搭機般,進入航廈大廳、穿越航班時刻表、經由登機門踏入會場。此外,中原大學也特地為畢業生設計「護照」造型的典禮程序冊及紀念機票,並邀請財經法律學系十多位端莊美麗的學生擔任空服員,希望讓每一位畢業生都能在師生的共同祝福下邁向另一個人生旅程。

中原大學以「全人展翅_夢想起飛」為畢業典禮主題,為畢業生打造一場難忘的畢業典禮。中原大學以「全人展翅_夢想起飛」為畢業典禮主題,為畢業生打造一場難忘的畢業典禮。(中原大學提供)

學校製播了一支具有「飛航模式」的開場短片,不但有座艙長、機長廣播與手機關機提醒,更發揮創意將示範救生衣穿法的橋段改編成「學士服的正確穿法」,逗趣幽默的內容讓不少學生們笑聲連連。

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與中原畢業生分享智慧話語。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與中原畢業生分享智慧話語。(中原大學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手拿中原畢業護照和紀念機票,身著機長服裝踏進中原航廈,在致詞中指出,中原大學長年推動並澈底落實「全人教育」,已成為大家心目中的典範學校。中原獲得企業最愛的私立大學第一名,因此現在一提起中原,很多企業都樂意僱用中原的畢業生,這是中原校友的傑出表現,讓社會各界對中原一致的認同與肯定。未來有很多桃園市的建設計畫,包括台鐵中原大學站的設立、中原創業村、中原生態公園、以及可以直接從校區貫穿直通台一線的道路規劃等,市府要借重中原大學非常優秀的人才,來共創嶄新的大桃園。

關懷臺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擔任主講人。李濤指出,當台灣新生代的競爭力起飛,未來就更加充滿希望。同時勉勵青年學子,人之所以存在是因為具備了實現夢想的「格局」、並兼具「品德」來發揮人的「價值」,這三個元素是智慧人工AI所無法取代的,這正好與中原大學強調的「全人教育」相互呼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