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蘋果新發布iPad Pro 2五大特點引人注目

蘋果,ipad pro 2
蘋果於2017年WWDC大會上發布ipad pro 2 。(圖處來源:發布會影片截圖。)
【記者高科/報導】近日,蘋果於WWDC 2017發布iPad Pro 2,據專家評測,新一代iPad Pro有五大特點引人注目,包括:超窄邊框、超亮螢幕、500倍iPad初代速度、更快刷新率,以及更出色的Apple Pencil。

1.超窄邊框

各種評測資料顯示,蘋果發布的新款iPad Pro 2有10.5英寸的螢幕。其在外觀上最大的升級是採用超窄邊框設計,機身只比過去9.7英寸版只大了一點,使整體機身重量也得到了有效控制,僅有大約900公克。

2.超亮螢幕

新iPad Pro 2採用的True Tone螢幕更加優秀,擁有超低反射率,並且第一次支持HDR影片。其最高亮度能夠達到600nit,並支持廣色域,能提供更好的色彩顯示。

3.500倍iPad初代速度

10.5英寸新iPad Pro 2採用A10X Fusion六核處理器,十二核GPU,圖形處理速度提升40%,圖形顯示性能相比初代iPad提升高達500倍。A10X融合芯片配合使用專業的照片編輯工具Affinity Photo,可達到更加好的效果,摳圖非常智慧型和快速。

4.更快刷新率

另外,iPad Pro 2的螢幕的刷新率達到了驚人的120Hz,是一般螢幕的兩倍。其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會為用戶帶來更加流暢的視覺體驗,影片更加流暢。

5.更出色的Apple Pencil

iPad Pro 2使用的Apple Pencil延遲更低,是目前最低的,只有20ms的延遲。同時全新的全尺寸智慧型鍵盤,在啟動時支持30種語言。

硬件軟體均升級

此外,在硬件方面,iPad Pro 2採用了1200萬像素,F1.8光圈的主攝影機,前置攝影機為700萬像素。

iPad Pro 2還擁有1200萬像素的後置iSight攝影機,支持4K影片錄製。700萬像素的前置FaceTime攝影機。iPad Pro 2支持USB 3.0的同時,還支持快速充電和數據傳輸,iPad Pro型號仍有10小時的電池壽命。

軟體方面,iPad Pro 2出現全新Mac式Dock欄。

在系統iOS11中,橫屏模式時,iPad會顯示出像是MacOS一樣的Dock欄,在iOS 11以前,Dock的作用是保留幾個常用的應用,且僅會在主螢幕顯示。但iOS 11從根本上改變Dock存在的意義,如今用戶可以從任意螢幕調出Dock,新Dock的最右側還能顯示用戶在iPhone或Mac上最近使用過的應用,需要多任務只需要拖動即可。同樣的,多任務處理界面也和Mac相似,

蘋果公司稱,還將同時推出12.9英寸的iPad Pro 2。價格上,10.5英寸新iPad Pro 2分為64GB、256GB、512GB三個內存版本,售價分別為649美元、749美元和949美元,對應的12.9英寸則為799美元、899美元、109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