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海底麥田圈?海底藝術大師的神奇作品

海底麥田圈,海底藝術大師,神奇,沙雕
海底藝術大師的沙雕作品(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日本河豚魚(Japanese Puffer fish)身長只有幾英吋,非常不起眼,但卻可能是自然界最偉大的藝術家。雄性日本河豚魚為了吸引雌性日本河豚魚的注意,在海底用魚鰭創作出一幅幅直徑約6英尺的精美的沙雕作品。這種作品被稱為「海底麥田圈」。影片解說辭說在任何地方沒有其他動物能夠創作出如此完美和複雜的作品。

沙雕作品必須在潮汐到來之前完成,否則前功盡棄。身長只有幾英吋的日本河豚魚必須每天工作24小時,連續工作一星期才能完成一幅作品。

被精美沙雕作品吸引的雌性日本河豚魚,在與雄性日本河豚魚交配後將卵產在圓圈的中心。沙雕作品的溝壑形成天然的屏障,保護它們的後代不被沖走或遭其他天敵的捕食。 
Fish is Desperate for Love

You will never look at a fish in the same way. Incredible! Credit: BBC Earth

Best Video You Will Ever See 貼上了 2017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