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被誘離開澳門?金正男秘赴大馬目的揭曉

2017年2月14日韓國媒體報導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南被暗殺的消息。(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2017年2月14日韓國媒體報導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南被暗殺的消息。(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日前,馬來西亞警方披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害時,隨身攜帶着12萬美元現金。有分析認為,可能有人用這筆巨款引誘金正男獨自離開相對安全的澳門,去到馬來西亞,並趁機暗殺了金正男。

據日本媒體《朝日新聞》報導,馬來西亞負責調查金正男遇害案件的警方,6月11日公開了金正男遇害之際,隨身攜帶巨款現金的消息。

據馬來西亞警方披露,金正男遭暗殺時,隨身攜帶的物品中,除了護照,還攜帶着一部筆記型電腦、2部手機和12萬美元現金。

據透露,金正男隨身攜帶的這筆巨款,幾乎全部是新票,是由100美元面值組成的4捆紙鈔。

有分析認為,金正男有可能就是為了接受這筆巨款,而離開了相對安全的澳門,獨自前往馬來西亞,並因此遭到暗殺。

據公開的資訊,金正男是北韓第二代領導人金正日之子,也是北韓現任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因受到金正恩生母高英姬的排擠,而長期漂泊於海外。

2007年6月,金正男曾經結束在海外的生活返回平壤,並在北韓勞動黨組織指導部工作。

2010年10月,金正日開始安排讓幼子金正恩準備接位後,金正男再次離開平壤,生活於海外。

2011年12月,在金正日去世,金正恩接班後,金正男接受了中共的保護。

北韓保衛部要員金某2012年9月,偽裝成脫北者潛入韓國,遭韓國警方抓捕後招供說:自己曾接到尋找、劫持、暗殺金正男的指令。

2017年2月6日,金正男持名為「Kim Chol」(金哲)的北韓外交護照,前往馬來西亞。2月13日早晨,金正男在吉隆坡國際機場準備登機前往澳門時,突然遭到兩名女子噴灑生化毒液而死亡。

轉自「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