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從小教孩子做好3件事 日教授:年收入比他人多7,800美元

從小教孩子做3件事,日教授:「年收入」比他人多近8000美元。(pixabay.com)
從小教孩子做3件事,日教授:「年收入」比他人多近8000美元。(pixabay.com)
【大紀元訊】【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想要孩子成功,比起學歷,影響孩子未來的年收入的還有更關鍵的因素。日本慶應大學的中室牧子教授認為,父母如果做好三件事,孩子的年收入可能會比他人多86萬日元(約7,800美元)。

ETNEWS新聞雲報導,日本綜藝節目《林老師也不知道的事》中,慶應大學的中室牧子教授指出,父母只要教導孩子做到3件事:遵守約定、大聲地打招呼、不說謊。就可能會提高孩子的非認知能力(意指學科外的能力),包括自制力、忍耐力、溝通力、毅力等。

節目中提到,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過一些最簡單的方法鍛練孩子的自制力。例如,「正常作息」,固定起床與就寢的時間,讓孩子習慣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自己應該做的事。

另外,「抬頭挺胸」也能提高非認知能力,隨時歸正自己的站姿、坐姿,不僅可改善姿勢,還有助於提高注意力。

報導稱,從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也可以看出來,孩子是否具有自制力,是否能夠戰勝誘惑。在節目中10個幼稚園的孩子分別得到一個巧克力,主持人告訴他們可以忍耐15分鐘不吃的小朋友,就可以再得到一個巧克力,以此來觀察每個孩子的自制力。

孩子的自制力可以影響孩子的一生,所以培養孩子好的生活習慣也很重要。孩子在日常的衣食起居等生活小事中,學會最基本的為人處世的態度、習慣,都會影響到今後的學習、工作,收入,甚至是婚姻生活。

中室牧子教授指出,父母的言行、身教對孩子的自制力與忍耐力都有很大的影響,而且學校與師長、朋友的互動訓練中,也能讓孩子的自制力得以提高。

此外,還有研究顯示,有些經常參與社團、課外活動的學生,未來收入也可能會更高。

轉自「新唐人」記者李紅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