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共產主義受難者集會 20多國代表華府悼念

美國華府緬懷共產主義受難者活動現場。(新唐人電視台)
美國華府緬懷共產主義受難者活動現場。(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易如/華盛頓報導】為紀念全世界數以千萬計因共產黨血腥專政下遇害身亡的人們,日前,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再次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紀念活動。有學者表示,明年是《共產黨宣言》發表170周年、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對共產主義對人類犯下的罪惡,全世界必須從源頭上進行揭露和審判。

6月9日上午,來自20個多個國家的駐美大使館代表、國際組織代表及30多個人權組織代表逾百人,在位於華盛頓的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前敬獻花圈。今年是第十年舉行這一紀念活動。

全世界有超過1億人因共產主義的專制統治而非自然死亡。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主席李.愛德華茲向媒體表示,和蘇共一樣,共產主義將走入歷史,他說現在正是傳播共產主義罪惡真相的時候,「尤其是有關中共的真相。因中共政權而死亡的人數比世界上任何國家都多。」

美國魏京生基金會負責人黃慈平參加了今年的紀念活動。她觀察到,20多個國家使館代表大多來自已經脫離共產主義專制並開始民主制度的前東歐國家。「這表明,這些前共產國家已經拋棄了共產主義。」這種進步是當下中國所需要的。

她說,中共建政60多年來,以整人、殺人為目的的上百場政治運動,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災難。「納粹德國欺壓的是他們認為低等的異族人,而共產制度欺壓所有人,包括它自己的人民,中國共產黨幾十年來欺壓、殺害它的百姓,包括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甚至活摘器官這種惡行都是共產黨幹出來的。」

旅居美國洛杉磯的華裔藝術家陳維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人們為共產主義這個口號和理想付出了無數生命的代價,通過紀念這些受難者,才能勿忘過去、反思過去,「才能今後使這種事情不再發生。」

旅居美國的中國民間學人王康接受《大紀元》採訪表示,現在蘇聯和東歐國家,包括波羅的海3國,已經在公開揭露和審判共產黨統治的罪惡,但整個世界,包括中國並沒有真正認識到共產主義給人類帶來的災難。

王康表示,應盡量把毛澤東以來、共產黨統治所有的罪惡及帶給人們苦難的事實蒐集起來。並且「從理論上、法學上、國家哲學上、國家基本的文明、對於人類的文明等方面來批判共產黨、來揭露共產黨的罪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