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國外房市縱覽

【大紀元訊】萊坊:中國房市價格高漲獨步全球

跨國地產投資集團萊坊(Knight Frank)最近提出一份全球高價房地產觀察報告,它追蹤全球41個城市的房價變化,發現中國房市的價格高漲獨步全球。

2017年Q1,廣州房價年度同比上漲36.2%,為全球之冠,萊坊將此歸因於,廣州房市起漲點較低、住宅庫存量低,當地政府壓制炒房步調慢。而廣州、北京、上海三個城市平均年度漲幅為26.3%。(記者林清泉綜合報導)

上海整治商住房 千名屋主遊行遭鎮壓

年初上海市政府進行商住樓整改,5月17日,公布《關於開展商業辦公項目清理整頓工作的意見》,開發企業和屋主要承擔整改責任,同時不允許該房屋買賣,也不享受人口戶籍、入學等方面的政策。
4到6月,上海商住房(公寓式辦公樓)屋主共舉行3次維權行動,要求「商住兩用,網簽為界」,但多名屋主被警察打傷,維權至今無果。

整改政策從閔行區、嘉定區開始,涉及300多座建案、近20萬套住房,在網路上合法網簽的屋主連帶受到損失,屋主李女士表示,「又不允許住、不能買賣,還不給產權證,所以弄得全上海的業主(屋主)全部起來了。」

一位業內人士表示,整改範圍退至網簽是較好的收場,但無論如何,屋主都將會蒙受損失。 「商住房」持有產權年限僅50年,不限戶籍皆可購買,是外地人首要購屋選項。(顧曉華電話採訪報導)


美國房價穩步上漲 近3年來最強勁

根據美國Case-Shiller房價指數(S&P CoreLogic Case-Shiller Indices)指出,3月分美國房價比去年同期上漲了5.8%,但比分析師所預期的稍低。長期以來,美國市場上新增、現有住房的短缺,加上工作穩定與收入增長,促使美國人首次購買房屋、進行房產交易的比例增高。

與此同時,美國20個城市房價指數比去年同期上漲5.9%,是2014年以來的最高水平。(記者林南綜合報導)

德國房市脫離白菜價 近年開始上揚

和倫敦、巴黎等大城市相比,德國大城市的房價堪稱「白菜價」,但近幾年上漲明顯,德國人民銀行和賴發森銀行聯盟(BVR)最近針對居民收入與不動產價格進行調查,結果顯示,過去10年,德國柏林、漢堡、慕尼黑、科隆、法蘭克福、斯圖加特等6大城市的住宅價格平均漲幅超過50%。

與此同時,家庭收入增長才超過6%,也就是說,住宅價格漲幅是收入的8倍多。BVR銀行董事Andreas Martin認為,短中期內,價格不會下降。(記者穆華德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