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打造AVR基地 高軟設創客咖啡園

加工處、資策會13日於高軟鴻海研發大樓成立「創客咖啡園」現場多位民代出席。(記者李怡欣/攝影)
加工處、資策會13日於高軟鴻海研發大樓成立「創客咖啡園」現場多位民代出席。(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經濟部加工處與資策會13日於高雄軟體園區鴻海研發大樓2樓成立「創客咖啡園」,以低廉租金提供工作空間,支持AVR等新創團隊落腳、發展,讓需要靈感與揮灑創意的自由工作者,享用全區無線網路與免費咖啡。

從事軟體工作的工程師Robert表示,租用3個月以來,與進駐夥伴交換新知、增廣視野,工作效率較傳統辦公室高。場域管理單位資策會處長連亮森表示,希望透過該場域匯聚更多優秀新創者,共創成功。

響應「亞洲.矽谷」政策,加工處處長黃文谷表示,目前高軟有282家進駐廠商,投資總額逾252億元,智威科技、西基動畫、KKBOX等知名大廠帶動群聚效應,協助廠商爭取補助、營造創意空間、推動產學研發聯盟等,打造首座AVR新創基地,成為體感科技創業者實踐夢想的園區。

資策會南區處處長連亮森(持麥克風者),介紹進駐單位展示商品。
資策會南區資訊處處長連亮森(持麥克風者),介紹進駐單位展示商品。(記者李怡欣/攝影)

「創客咖啡園」占地100坪,今年初試營運至今已有30個單位進駐,領域橫跨AR/VR遊戲、軟體設計、程式撰寫、健康管理、能源管理及文創策展。連亮森表示,「創客咖啡園」提供免費咖啡、沙發、綠地、書報櫃與會談室等資源,不定期提供青年創業者最需要的法務、會計、專利、政府資源及人才培訓等輔導資源。

電腦工程師孫行得,組裝微型電腦,器材相當多,租了兩個座位,解決了家中工具繁多的問題。電腦工程師孫行得,組裝微型電腦,器材相當多,租了兩個座位,解決了家中工具繁多的問題。(記者李怡欣/攝影)

能組出名片般大小的電腦主機達人孫行得說,由於工作時必須拆卸、焊接精密零件,半年前得知高軟提供coworking space(共享工作空間),馬上租用兩大座位;另一名軟體工程師Robert則是公司願意提供租賃費,讓他自由選擇工作場地,他說,這裡風格自由、風景好、工作氛圍輕鬆,認識不同領域同好,視野擴大許多,進駐3個月以來,較傳統辦公室的效率與產出還要高。

新創工作者Robert使用面窗座位,平常會去咖啡館工作的他,對這裡提供的軟硬體感到滿意。新創工作者Robert使用面窗座位,平常會去咖啡館工作的他,對這裡提供的軟硬體設施感到滿意。(記者李怡欣/攝影)

資策會還推出創業創新競賽,即日起至10月中旬,提出計畫並完成公司登記,獲獎者取5名,可獲10~30萬元獎金及免費使用創客咖啡園座位1~6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