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福斯新聞嚴批美媒 反川普無視民生

眾多美媒緊抓通俄門大幅報導,卻無視美國就業和經濟的強勁成長。(網路圖片)
眾多美媒緊抓通俄門大幅報導,卻無視美國就業和經濟的強勁成長。(網路圖片)

【記者張秉開/編譯】在眾多媒體仍然大談川普政策的所謂各種缺陷,以及抓住俄羅斯是否干預美國大選的揣測不放時,福斯新聞嚴肅地表示,這些媒體沒有真正地在關心民生。

福斯新聞6月12日的《福斯和老友》(Fox and Friends)節目說:「數字不會說謊。因為川普總統的政策,現在的經濟正在增長,而那些主流媒體卻不報導這些。」

福斯經濟頻道主持人斯圖爾特.瓦力(Stuart Varney)來到《福斯和老友》節目。他說:「實際上,我們國家經濟正在非常好地發展,比那些左派讓人知道的情況還好。首先要說的是,自總統就職典禮以來,美國創造了近60萬個新工作職位。」

瓦力描述,製造業、採礦業、鑽井業的發展勢頭非常強勁。以前的20萬個兼職變成全職工作,失業率為4.3%。「『真正的失業率』一直下降到8.4%。」瓦力解釋目前的經濟情況:「房屋買賣在增長,房貸申請在增長,房價在上漲。信用評分指數平均為700,這是十年最佳水平。股價創歷史新高,道瓊工業指數自選舉以來已經增高10%~15%。」

該節目的另一位主持人基梅德(Brian Kilmeade)認為,川普政策能有如此佳績,令人驚訝,因為很多政策尚未落實到位,即顯示其政策的正面效應。

基梅德解釋:「目前,稅制改革尚未完成,歐巴馬健保尚未被完全取代,減稅的工作尚未完成,企業減稅也未完成。雖然我們的總統想完成這些,但是那些人卻在阻擋總統這樣做。」

瓦力接著指,有人在阻止總統這樣做。

《福斯和老友》報導說,那些主流媒體對這些好的方面視而不見,卻在說反話。比如,《紐約時報》的頭條說:「經濟發展仍疲軟低迷。」《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仍說:「經濟勢頭如過山車般大起大落。」以及彭博社更為極端地下結論說:「川普的經濟計畫澈底完蛋。」

瓦力非常嚴肅地說,媒體不關心民生,而是不斷地報導那些攻擊川普的傳聞,什麼俄羅斯干預大選、什麼蓄共謀、什麼調查等等。

「而人們的生活情況怎麼樣?」瓦力說:「是不是找到好工作,收入情況如何?住房條件改善了嗎?我們的經濟發展、我們的民生財政,它們都不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