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影片】丹麥沙雕展 讓海洋生物活了起來

沙子,沙雕,海洋,生物,黏土
丹麥舉行第15屆松得維格沙雕節並對外開放。其沙雕作品均以海洋中的生活為主題。(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丹麥松得維格(Sondervig)日前舉辦一年一度的沙雕展,有幾十名藝術家透過沙雕的方式呈現海底世界的樣貌,讓多種海洋生物都活了起來。

今年是松得維格沙雕節(Sondervig Sand Sculpture Festival)第15屆的活動。基於「海底生活」(Life Under the Sea)的主題,44名藝術家使用超過13,000噸的沙子,創作出多項大型沙雕作品。

主辦單位在網站上表示,今年的主題讓人洞悉野生且令人印象深刻的海洋動物,使大人和小孩都沉浸在充滿生命和冒險的奇觀中。

此沙雕節的作品於5月27日對外開放。遊客可見到北大西洋的巨大藍鯨、太平洋的珊瑚礁、深潛海中的魚群,以及貪玩的海豚等海洋生物。
沙雕作品之一。(影片擷圖)沙雕作品之一。(影片截圖)
該網站稱,沙子是很難處理的創作材料。因此,專業的雕塑家使用特殊的沙子來雕塑。這種沙子含有適當的沙粒和特定的黏土成分。

雕塑家在進行雕塑之前,必須先將沙子擠壓並塑造成大型方塊,並彼此堆疊,同時藉由澆水來使其黏合,直到理想的高度才開始雕塑。而且雕塑時要很小心,並確保比例正確,絲毫沒有出錯的機會。

該網站透露,要花費大約60個小時和12噸的沙子,才能完成13英尺(約4公尺)長的沙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