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亞泥挨轟 徐旭東 :我愛台勝過他人

徐旭東強調,自己覺得台灣條件還可以,也比較忍耐,完全支持台灣的發展。(中央社資料照)
徐旭東強調,自己覺得台灣條件還可以,也比較忍耐,完全支持台灣的發展。(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莊麗存/台北 報導】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15日出席遠東商銀的股東常會,亞泥議題成為眾矢之的,被問及是否退出水泥產業、是否會繼續加碼投資台灣時,徐旭東強調,「我覺得台灣條件還可以,我比較忍耐,我完全支持台灣的發展,Come On!我愛台灣勝過每個人,對於亞泥的問題,遠東已經很讓步了!亞泥不會退出台灣水泥業。」

亞泥礦場引發環團連署抗議,亞泥在各大報刊登聲明廣告,表達立場。對於亞泥登廣告是否算是讓步?徐旭東表示,「亞泥廣告已說的很仔細、很清楚,我們很讓步。」至於環保團體仍不滿意,他回應:「那又怎麼樣呢?環保團體要審核我,我也同意啊,我也沒什麼不同意,但是基本上我是在法律前,那也沒有什麼不對。」

台塑王文淵和鴻海郭台銘都覺得台灣條件不好不投資,遠東集團是否會繼續加碼投資台灣?徐旭東說,「我覺得台灣條件還可以,我現在年紀大了比較忍耐,我完全支持台灣的發展。」

媒體追問亞泥是否會退出台灣的水泥產業?徐旭東回應,「台灣這是我家,怎麼可以退出呢?不會的,你不覺得我愛台灣嗎?Come on!我愛台灣愛過其他多少人,我做多少事情啊,給我一點正面的回應吧。」

另外,徐旭東也表示,現在台灣產生了一個「unlimited democracy」現象,這種「無限的民主」會使你不容易做事,但民主在某種情況下,也要有點自制力,不然每個人每天講個一、兩句,對企業要衝經濟、台灣經濟要轉型,並沒有幫助,因為世界環境在變,呼籲國人還是要團結起來,不要不停地抱怨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