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治平學生比創意、比嗓音

治平高中「全民國防教育愛國歌曲暨友善校園創意隊呼競賽」。(治平高中提供)
治平高中「全民國防教育愛國歌曲暨友善校園創意隊呼競賽」。(治平高中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治平高中為了展現青年學子的活力、熱情與創意,辦理105學年「全民國防教育愛國歌曲暨友善校園創意隊呼競賽」,透過高中職一年級班際間的愛國歌曲競賽,由專業評審就音準、士氣、指揮、團隊精神及各隊展現之特色等進行評分,藉以推廣全民國防教育。

高中職一年級班級共計38班級參賽,活動承辦劉駿耀教官表示,每位學生高亢宏亮的軍歌歌聲,亦結合教育部「友善校園」創意隊呼,宣示該校反毒、反黑、反霸凌的決心!友善校園創意隊呼,讓競賽充滿創意的表演內容,及跳脫傳統軍歌傳唱的刻板印象,不但令人耳目一新,也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競賽充滿創意的表演內容,及跳脫傳統軍歌傳唱的刻板印象。競賽充滿創意的表演內容,及跳脫傳統軍歌傳唱的刻板印象。(治平高中提供)

治平高中校長程桂基表示,愛國歌曲比賽原為本校校優良的傳統,因故於五年前停辦後,幾經思考覺得非常可惜,故在今年亦再次辦理延續這項活動,透過演唱愛國歌曲不僅可以提升自己的愛國情操外,幾乎全班總動員的地步,從一次又一次的反覆練習中,從節奏、發音與頓點到歌曲的流暢,甚至道具、海報、彩妝、服飾與創意隊呼,學生透過密集的練習,不但凝聚了團隊向心力,也激發爭取榮譽的動力。

在競賽設計以強化「反黑、反毒、反霸凌」為主軸,並融入全民國防教育等相關主題,展現學生青春活力及創意,建立友善校園的價值觀。競賽後,除宣布優勝隊伍,以表揚學生們對競賽活動的努力,並由一年級全體學生合唱指定曲「校歌」為本次劃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