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世界教育動態

鮭魚返鄉教育展 吸引美學子來台就學

鮭魚返鄉教育展6月3日在洛僑中心盛大登場,吸引各方人士。(記者袁玫/攝影)
鮭魚返鄉教育展6月3日在洛僑中心盛大登場,吸引各方人士。(記者袁玫/攝影)

文/記者袁玫
鮭魚返鄉教育展6月3日在洛僑中心盛大登場,臺灣19所大學分別在攤位上提供充分資訊。當天有學生自行前往的、有祖孫三代的、有各大學中文系學生,約近500人聞訊而來。

經文處處長夏季昌表示,美國越來越多年輕人嚮往台灣大專院校教學品質與整體校園環境,願到台灣學習。尤其學費低廉合理、社區安全,還有多元豐富的文化、自由開放的社會風氣,這些對到台灣學習華語、進修學位的學生有很大的幫助。

教育組組長梁琍玲表示,現今台灣的大學已有超過147門學科是用英語教學,美國長大的孩子也不用擔心,而台灣的中文教育全球最好有口皆碑,台灣的人情若不親自去體會更無法了解其美好。鮭魚返鄉教育展已經舉行多次,由其引介到台灣就讀學生人數年年成長,去年招收到美國3千多學生,今年特別鼓勵加州州立大學、社區大學等學校學生去展會交流了解。

喜瑞都社區大學校董劉昕帶了學生參觀展會,她也說,台灣教育突飛猛進,中文在各地都強勢,學生可接受不同文化,又銜接到世界軌道,且台灣學費非常便宜,對年輕的孩子們來說,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

計畫去台灣的喜瑞都社區大學學生Jesus說:「我喜歡台灣,那是很美麗的地方,多元化的文化,真的很想去台灣。」

洛杉磯學院教授劉榮文表示,他帶了近20位學生參加,展會有助增進對台灣教育情況、中文教育獎學金、感興趣科目等的概念。他要求學生看完介紹影片後寫觀後感,以加強印象。學生Michael Bonillk表示,這些可作為未來的參考,他希望安排台灣行學習中文與相關風土民情,但他比較擔心自己中文不夠熟練。

高三學生王敏曦說,雖然已經選好明年在美就讀的大學,今天主要看有無交換學生的機會,以便以後可以轉到台灣繼續就讀。台大、淡大是她嚮往的學校。

政治大學教授陳美芬說明,政大今年建校99年,已培育了眾多傑出人才。凡對商學、社會科學、人文、外語、教育、理工、法律等有興趣的學生而言,該校是很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