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老師捐腎救父 4歲男童收到「不可能禮物」

34歲的達雷爾德‧皮特森用兒子幼兒園老師南希‧布勒爾捐獻的一顆腎做了腎臟移植手術。
2017年6月1日,34歲的達雷爾德‧皮特森(Darreld Petersen)用兒子幼兒園老師南希‧布勒爾(Nancy Bleuer)捐獻的一顆腎做了腎臟移植手術。(Darreld Peterse,Nancy Bleuer/ABC News影片截圖)
【記者蘇琳編譯/報導】師恩,父母恩,何者更重?在美國有這樣一位幼兒園老師,不僅對學生視如己出,為人師表的方式,更超越一切語言——近日,她給班上4歲的男孩送上了一份改寫人生的禮物……

54歲的南希‧布勒爾(Nancy Bleur)在美國愛荷華州一所幼兒園任教。從大學起就學習幼兒教育的她深愛孩子,隨時願意伸出援手讓他們開心。

Nancy Bleuer 貼上了 2010年9月20日


一天,她留意到4歲的坎姆登(Camden)有些異樣,決定和孩子聊聊,問問發生什麼事。小男孩於是訴說了爸爸的情況……聽後她心裡非常沉重,感到必須做些什麼,而且要儘快行動。

坎姆登34歲的爸爸達雷爾德‧彼特森(Darreld Petersen)罹患腎病非常嚴重。想到這對小男孩的影響,南希寢食難安。她決定給彼特森打個電話。

彼特森的腎功能只剩下20%,透析治療過程中,他的病容嚇壞了小坎姆登,讓孩子鬱鬱寡歡。南希決定儘可能幫助這一家人,她幫他們的方式則讓人大吃一驚:她將一隻腎臟捐給了彼特森。

Darreld Petersen 貼上了 2017年5月10日


經檢查,她的腎臟恰好和彼特森的相匹配,只填了些表格就萬事就緒。

在醫療系統完備的美國,需換腎的病人在登記後,平均要等3至5年才能找到配型相合的供體,偏遠的州等待時間更長。據美國腎臟基金會2016年統計,美國等待腎移植的人超過10萬,每天平均有13人因等不到救命的腎臟而抱憾離世。南希的出現,對彼特森來說簡直是奇跡。

得知孩子老師願意捐出一顆救命的腎給自己,彼特森激動不已,他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記者:「我真希望像她這樣的人多些,她給了我一次新生的機會。」

老師要給爸爸捐一顆救命的腎!沒什麼比這更讓小坎姆登開心的了。當一家人獲知南希的腎臟正好合適,他們也給了她一個驚喜:將花束帶去學校獻給她。

南希比一家三口還要高興:「我太激動了。我欣喜若狂。如果我不合適的話,真不知怎麼才能放得下這件事。」





本月1日,腎臟手術順利完成。次日,彼特森在臉書上傳他和南希的合影,向大家報平安。

Darreld Petersen 貼上了 2017年6月2日


本月9日,他更曬出面容圓潤的近照,令一眾網友欣慰。有的寫道:「看起來好棒!」「祝你們兩個都早日康復!」 

Darreld Petersen 貼上了 2017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