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凌雲國中參與人道救援行動 齊飢再造奇蹟

凌雲國中同學挑戰飢餓三十小時,在學校過夜舉辦夕陽音樂會。(世界展望會提供)
凌雲國中同學挑戰飢餓三十小時,在學校過夜舉辦夕陽音樂會。(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凌雲國中師生挑戰校內的飢餓體驗活動,三十小時當中,學校透過議題影片、分享會、體驗遊戲等,讓學生真實感受到世界難民及飢餓兒童的生活現況。在620世界難民日前夕,凌雲國中的學生們更自主性的發起校內募款行動,期待能用自己的力量號召更多同儕一起來幫助更多人。

凌雲國中同學正寫下祝福語給難民。凌雲國中同學正寫下祝福語給難民。(世界展望會提供)

6月20日是聯合國訂立的「世界難民日(World Refugee Day)」,目前約有6,530萬人因戰火衝突被迫離開家園,創下二次世界大戰後的新高。敘利亞內戰以來,戰火造成戰大批難民逃亡至鄰國,散居在邊境之社區、帳棚區,對鄰國造成衝擊;難民家庭更在糧食、飲水、衛生設備等方面有龐大需求,而難民兒童也因此失去上學機會,為了生存,他們必須面臨童工、童兵、早婚等威脅。

在世界難民日前夕,凌雲國中師生們於校內進行「一塊來救援」捐款活動,邀請同學們捐出小零錢,幫助脆弱國家兒童擁有受教育、獲得心靈關顧的機會,帶來及時的愛與盼望,並希望召集更多人共同關注天災、戰亂、糧荒、急難中的弱勢兒童,以及關懷國內特況、高風險家庭的急迫需要。這群同學,正用著自己的力量影響世界,不遺餘力為患難中的兒童發聲。

師生發起「一塊來救援」捐款行動響應世界難民日,將積沙成塔的愛心,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實際幫助受難中的兒童。

八年四班參與活動的黃靖芸說:「飢餓三十小時讓我沒有力氣,精神渙散,我無法想像那些長期飢餓,流離失所的人們的生活如何度過,所以我把全部的零用錢都捐出來了!只要付出一點小小的力量,就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主任廖健鈞表示,邀請大眾一同加入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第28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即將在7月15、16日舉辦,全台彰化、高雄、花蓮一場三地同步連線,共同攜手,為天災、戰亂、糧荒、急難中的弱勢兒童發聲,傳愛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