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戰機守護反抗軍 擊落阿塞德軍機

美國海軍F/A-18E超級大黃蜂擊落敘利亞蘇-22戰機。圖為大黃蜂戰機資料圖。(維基百科)
美國海軍F/A-18E超級大黃蜂擊落敘利亞蘇-22戰機。圖為大黃蜂戰機資料圖。(維基百科)

【記者夏雨/編譯】以美國為首的聯軍週日(6月18日)表示,一架美軍海軍戰機擊落了一架敘利亞政府戰機 。該戰機此前在伊斯蘭國(IS)占據的拉卡(Raqqa)附近,襲擊美國支持的、在敘利亞打擊IS的戰士。

福克斯新聞報導,聯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阿塞德政府戰機在重要戰略地點塔布卡(Tabqa)以南的賈丹鎮,對敘利亞民主力量(SDF)發動武力攻擊。

聯軍證實,美國海軍F/A-18E超級大黃蜂擊落敘利亞蘇-22戰機,因為敘利亞蘇-22在SDF陣地附近投擲炸彈。聯軍說,擊落蘇-22是按照「聯軍集體自衛規則」行事。

聲明表示,「一些SDF戰士」在阿塞德政府的襲擊中受傷,但沒有進一步說明。

以美國為首的聯軍還在聲明中表示:「聯軍的使命是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打擊IS,不打算與敘利亞政權、俄羅斯或親政權部隊發生衝突。但面對任何威脅,聯軍也會毫不猶豫地捍衛自己及夥伴部隊。」

星期天早些時候,敘利亞軍方指責聯軍在拉卡南部殲滅其一架戰機,該戰機正針對IS武裝分子執行任務。該機墜毀,飛行員失蹤。

4月分,阿塞德部隊對敘利亞平民進行化學武器攻擊,隨後,在川普政府指示下,兩艘美軍驅逐艦向敘利亞一空軍基地發射了59枚戰斧巡航導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