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美館23週年 打造新型態美術館

高美館成立23周年,未來將以「高美館藝術生態園區」,打造成為一座新型態美術館。(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美館成立23周年,未來將以「高美館藝術生態園區」,打造成為一座新型態美術館。(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美館從早期內惟埤塘的一部分發展至今周邊成為大高雄最菁華藝文社區,在今年慶祝成立23周年之際,除將在七月改制轉型為行政法人,並將結合高美館、兒美館和內惟埤文化園區,整合為「高美館藝術生態園區」,重新打造成為一座新型態美術館。

高美館長李玉玲表示,在全台各家美術館爭鳴之際,高美館將啟動一連串由內到外大改造;「高美館藝術生態園區」是全國獨具藝術與自然生態結合的的魅力園區;104、105展覽室即將進行光間改造,讓參觀者在欣賞美術作品時也有不同的空間體驗;此外還有官網更新,以虛擬高美館藝術生態園區的設計概念呈現更豐富完整的資訊。

李玉玲也說,高美館七月法人化後,行政鬆綁,將不受年度預算等制約,人力運用也將更具彈性,在邁向當代美術館之路,能提升公共性與可行性。

七月法人化後的首波活動為「月昇.樂昇-小周末音樂會」,未來將於每月周五晚間7:30於高美館大廳舉行,讓民眾在輕鬆的夜晚,享受一場視覺與聽覺的小確幸。

高美館23週年館慶將於6月24日舉行,從早到晚安排了一連串活動,並有上千份好禮要送給市民朋友;當日最後壓軸16:00將由楊智欽指揮領軍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出斯特拉溫斯基《火鳥》及孟德爾頌《仲夏夜之夢》等精彩作品,象徵著高美館浴火重生,迎向新型態美術館。◇

在全台各家美術館爭鳴之際,高美館將啟動一連串由內到外大改造。右一為高美館長李玉玲。在全台各家美術館爭鳴之際,高美館將啟動一連串由內到外大改造。右一為高美館長李玉玲。(記者方金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