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暖心企業載送「親愛愛樂」弦樂團7月前進維也納

親愛國小位於山區,王子建與陳珮文帶領孩子製作小提琴,並成立「親愛愛樂」弦樂團已經9年。(取自「親愛愛樂」臉書)
親愛國小位於山區,王子建與陳珮文帶領孩子製作小提琴,並成立「親愛愛樂」弦樂團已經9年。(取自「親愛愛樂」臉書)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載著滿滿的溫暖,南投深山的親愛國小準備出發到維也納比賽了!在媒體披露比賽經費短缺後,有企業給予支持,也有民眾購買紀念品與CD,贊助費用。指導老師王子建表示,出國費用目前已湊齊,他與孩子對各界的善心衷心感謝,並將全力以赴。

親愛國小學生多數為原民學生,老師不只教導課業,經常還要負責生活起居。因此,親愛愛樂的總團員人數達到75人,不只小學生,還包括了國中、高中生等;王子建與陳珮文教導孩子製琴、學琴多年,看著這些孩子善用原民天生的音樂高感度而逐一改變人生。

此次「親愛愛樂」參加第11屆「至高榮耀」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Summa Cum Laude International Youth Music Festival Vienna)僅有31位團員參加比賽,外加4名老師,機票食宿等費用超過400萬。

早先在6月,「親愛愛樂」曾在台北舉行三場音樂會,希望能籌得相關費用,但未達目標。王子建表示,除了外交部贊助的38萬,也靠許多民眾購買「親愛愛樂」紀念品與CD,補足部分費用。

但主要缺口還是由企業捐款補足,例如:雲朗觀光集團、雲品溫泉酒店、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匯僑室內裝修、亞東氣體等,此外,尚有許多企業發起員工捐款等,都讓老師與孩子十分感謝。

王子建表示,維也納是古典音樂發源地,也是莫札特的故鄉,更是是國際音樂盛事;孩子還不知道自己有多幸運與賽事的意義非凡,只覺得「維也納好漂亮喔」。

目前孩子加緊練習的是指定曲《嬉遊曲》(k136),該曲是莫札特16歲(1772)時的作品,結構乾淨但曲風華麗。自選曲則是《泰雅序曲》、《馬卡道狂想曲》,將原民音樂推向國際舞台。

知道孩子要出國比賽,南投親愛村全村也湊了5萬多的旅費,讓王子建與孩子都十分感動,勢將全力以赴。

而總太地產(3056)將在8月與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舉辦「幸福屯音樂季」,邀請「親愛愛樂」弦樂團將「幸福村音樂巷520號」的動人樂音帶給台中市民。

總太地產支持藝文活動,8月將邀請「親愛愛樂」弦樂團到台中市屯區藝術中心表演。總太地產支持藝文活動,8月將邀請「親愛愛樂」弦樂團到台中市屯區藝術中心表演。(總太地產提供)

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Summa Cum Laude International Youth Music Festival Vienna)是國際盛事,台灣的大安國中過往曾獲得大獎。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Summa Cum Laude International Youth Music Festival Vienna)是國際盛事,台灣的大安國中過往曾獲得大獎。(SCL官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