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舊城聽老歌系列活動 「傳承」開跑

宜蘭舊城聽老歌傳承開跑。(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舊城聽老歌傳承開跑。(宜蘭市公所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舊城聽老歌系列活動,《歌仔戲曲傳承》於6月25日(日)14:00~15:30在蘭城新月廣場,由悟遠劇坊帶領吳沙國中、宜蘭高商學員演出歌仔戲曲。

宜蘭市公所、宜蘭市民代表會主辦的「舊城聽老歌」活動,即將邁入第三年,今年以「傳承」為主要的活動目標,邀請宜蘭高商、吳沙國中等學校的歌仔戲社團學員前來蘭城新月廣場演出,並由地方歌仔戲劇團悟遠劇坊-簡育琳老師親身指導宜蘭在地學童身段與唱腔,不僅使宜蘭子弟傳承歌仔戲曲之美,民眾亦能聆聽美好舊時光的藝術饗宴。

6月20日上午於蘭城新月廣場,宜蘭高商、吳沙國中等學校的歌仔戲社團學員帶來兩首戲曲《益春留傘》、《青梅竹馬》。其中,吳沙國中歌仔戲團,上個月剛榮獲今年「宜蘭縣第五屆環保戲劇競賽」優等第一名的殊榮,將和特優頭城家商一同代表宜蘭縣參加北區複賽。現場,市長粉墨登場跟著悟遠劇坊的歌仔戲演員一同體驗身段、唱腔的學習。

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是歌仔戲曲的發源地,但隨著時代的變遷,傳統戲曲的傳承就顯得非常重要並具有意義,宜蘭市公所期望透過《舊城聽老歌》活動,除了提供傳統戲曲的學員一個表演的舞台之外,更可以藉由民眾交流體驗的互動過程中,讓更多民眾可以親近傳統戲曲。

舊城聽老歌系列活動,除了6月25日《歌仔戲曲傳承》外,還有第一場於8月12日(六)10:00~11:30在「宜蘭中山公園」,邀請市長盃歌唱比賽青年組及壯年組前三名的得獎者獻唱,第二場於10月7日(六)10:00~11:30於「市民之森廣場」,邀請市長盃歌唱比賽長青組前三名的得獎者獻唱;《蚊子電影院》系列,第一場於7月8日(六)19:00~20:30在「楊士芳紀念林園」播放電影《江山美人》,第二場於9月9日(六)19:00~20:30在「市民之森廣場」播放電影《呂布與貂蟬》,歡迎民眾一同前往欣賞聆聽美好時光。